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挑選煞車盤慎防「偷工減料」!專業煞車制動品牌多年經營成品質保證

挑選煞車盤慎防「偷工減料」!專業煞車制動品牌多年經營成品質保證

隨著網路資訊蓬勃發展,越來越多人透過線上影音學習如何DIY更換汽車零件,相較回原廠保養價格來得實惠,又能針對車輛使用習慣彈性選擇零件;然而,市面上副廠零件玲琅滿目,民眾在挑選時,時常不知該如何下手,又擔心隨便買會買到劣質品。

創立近18年的專業煞車制動品牌「Power1」,從始至今追求「品牌價值、品牌形象、品牌服務」三大永續經營目標,提醒民眾購買汽車零件時,應避開來路不明的品牌,並且注意是否經認證,以免因肉眼看不出零件好壞誤買而吃虧。

煞車碟盤直接影響行車安全 消費者購買得加倍小心

以需定期更換的煞車碟盤為例,一般車輛回原廠維修都是使用平盤,然而,平盤常有粉塵不易排出的問題,所以不少人改用劃線盤或是鑽孔盤,但也曾傳出部分業者吃定消費者難以察覺,偷工減料減少合金(化學成分)比例、減輕碟盤重量以節省成本,導致消費者置身於危險中而不自知。

碟盤及來令片實裝,不僅美觀也提升制動力。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為了讓民眾放心,Power1所有產品規格皆透明公開,不僅需符合國際標準,也經過多次測試,確認無誤後才開始生產,像是熱銷的劃線盤系列,使用FC250灰口鑄鐵製成,搭配特製陶瓷運動版的來令片,只需清水即可輕鬆去除粉塵;另也透過特殊配方的表面處理來加強防鏽功能,除了美觀之外,更能延長使用壽命。

目前也提供四種不同材質、不同作用的來令片,包含道路加強版、陶瓷運動版、陶瓷加強版和街道競技版,建議民眾依個人開車習慣及常使用路況選擇自己合適的來令片做搭配,煞車踏板Q彈性佳,更能有效提升煞車效能,縮短煞車距離。

網站操作簡易直觀 減少消費者搜尋時間

Power1主要販售汽車原廠型煞車碟盤、改裝型加大煞車碟盤、多種性能來令片以及金屬油管……等,供應零件光是煞車碟盤就有超過700種。老闆林靖傑表示,即便是同款車型,若車輛出產年份不同,適用的煞車盤規格,如外徑、厚薄度、最大高度、中心孔徑和PCD孔距等都可能相異。

官方網站簡單易懂的搜尋功能,使民眾能更方便運用。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過去Power1銷售對象以傳統汽車材料行、中盤商為主,但近幾年也有越來越多個人車主下訂,為了避免消費者找零件花上大半天,Power1官方網站也特別針對「零件搜尋」設計操作直觀的介面,只要從下拉式選單點選車廠、車型等條件,就能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品項,有任何問題也可透過網站的對話系統社群平台詢問來得到對應解答。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