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雲歌唱班充滿愛心 以優美的歌聲與住民長輩同樂。(榮家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田中淑雲歌唱研習中心蔡淑雲老師日前帶領一群充滿愛心的學員們前往彰化榮家,在春風和煦、溫暖陽光的午後,以優美的歌聲與住民長輩同樂!

施凱偉輔導員表示,蔡淑雲老師是大棠唱片公司歌手,擔任榮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歌唱班及二社田社區大學國台語歌唱技巧班的講師,也開設淑雲歌唱研習中心教學,平時積極從事公益演出,以歌聲慰問安養護機構長輩,今日特別帶領10餘位學員前來,希望藉由歌聲帶給長輩歡樂。

▲淑雲歌唱班以歌聲慰問安養護機構長輩。(榮家提供)

根據研究指出,當人們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時,大腦會釋放出一種叫做多巴胺的化學物質,可以幫助調節情緒,帶來快樂,並使身心放鬆、減輕壓力;此外音樂的節奏和旋律的重複模式有助於大腦增強記憶,還能降低血壓與維持免疫力,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淑雲歌唱班以歌聲慰問安養護機構長輩。(榮家提供)

活動由學員琳達及董建庭擔任主持串場,在榮家戶外景觀花園帶來《愛情的騙子》、《舊夢》、《寶島曼波》、《待嫁女兒》等一連串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搭配動感舞蹈活絡氣氛,還有精彩的薩克斯風演奏,長輩們都融入歌曲的歡樂氛圍中,一邊聽歌、一邊打節拍,十分愜意。

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一首首動聽歌曲,是維持健康最佳良藥,陽光帶來蓬勃朝氣,和風徐徐送來春天的氣息,感謝淑雲歌唱班團員們秉持著關懷社會的心,帶來這場溫暖演出,將活力及熱情傳遞,讓住民長輩永遠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