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彰喚女力舞動音樂祭 千人同場熱舞跳出健康、跳出新活力

彰喚女力舞動音樂祭 千人同場熱舞跳出健康、跳出新活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為增進縣民身心健康,彰化縣政府3日與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在縣立體育場辦理「彰喚女力舞動音樂祭暨113年運動i臺灣啟動記者會」,現場逾千人舞動身軀齊跳Zumba、皮拉提斯,熱力四射,38婦女節將屆,平時忙於照顧家人的媽媽們,藉由今天「運動i臺灣計畫」同場熱舞,跳出健康、跳出新活力。

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持續推動113年運動i臺灣2.0計畫,已成功爭取教育部體育署核定經費2,794萬元,預計規劃在各鎮市辦理超過1,800場次的體育活動及課程,共同提升彰化運動人口參與率,一起守護縣民健康。

▲現場逾千人舞動身軀齊跳Zumba、皮拉提斯,熱力四射。(圖/彰縣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積極推廣全民運動,增進縣民身心健康,不僅是全台舉辦最多馬拉松的縣市,也被遠見雜誌譽為「運動場館友善之都」,在去年,彰化參加「運動i臺灣計畫」人數更高達11萬人次,榮獲教育部體育署評比為「112年績效特優縣市」,感謝彰化縣體育會、各鄉鎮市體育會、各民間團體及大專院校的大力支持,更感謝每位參與活動且熱愛運動的縣民朋友。

▲媽媽們平時忙於照顧家人,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健康,藉由今天「運動i臺灣計畫」破千人同場熱舞,為自己跳出健康、跳出新活力。(圖/彰縣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縣府今年將舉辦的活動及課程,包括女性、銀髮族、身心障礙者、移工及原住民等喜愛的運動類別,同時也規劃在田中高鐵站及彰化縣立體育場設立南、北彰運動熱區,安排教練開設各類運動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參加的機會。另外,為了鼓勵縣民朋友走出戶外,也將舉辦彰化在地特色的運動活動,有田尾公路花園協力車體驗、芳苑海空步道健走、半線古鎮卦山逍遙登山遊等活動,希望鄉親們走出戶外,一起參與「運動i臺灣」系列活動,既能促進身心健康,也能更加瞭解地方在地特色。

▲藉由今天「運動i臺灣計畫」破千人同場熱舞,為自己跳出健康、跳出新活力。(圖/彰縣府提供)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還有好康報大家知道,只要參加3場次「113年運動i臺灣」系列活動,並自行拍照上傳至個人臉書,就能到彰化縣立體育場兌換恆溫暖暖杯!相關訊息可至「i運動資訊平臺」網站(https://isports.sa.gov.tw/)活動專區,或「彰化縣運動i臺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預計規劃在各鎮市辦理超過1,800場次的體育活動及課程,共同提升彰化運動人口參與率,一起守護縣民健康。(圖/彰縣府提供)

彰化縣救國團副主委施鳳銘表示,看到王惠美縣長充分展現出運動i台灣的精神,感謝王惠美縣長積極推動與號召,彰化運動i台灣計畫已經有非常亮眼的成果,縣府委託救國團辦理這次的活動,以女力為號召,邀請縣內廣大女性朋友攜家帶眷、走出戶外,出門運動,增進身心健康。現場有尊巴、瑜珈、親子泡泡體驗以及各項政令宣導,參加人數多達千人以上,可見彰化民眾對於運動的熱愛。期望藉由女性的力量,帶動全家大小,親朋好友、街坊鄰居一起運動,掌握自身健康狀況,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