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市「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落實童軍教育推廣

桃市「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落實童軍教育推廣

桃市「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落實童軍教育推廣

記者邱怡芳   16:01

桃園市童軍會於今(2)日在石門營地舉辦桃園市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大小夥伴齊聚一堂,有來自學校的各級童軍共約八百人參加,享受團體野炊的樂趣,共同歡度三五童軍節的盛事,並頒發童軍晉級章、112年績優童軍團獎章等獎項表揚優秀的童軍,在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中,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與市民分享了善良文化和童軍教育推廣的重要性,三五童軍節是特別為童軍成員設立的節日,提醒人們童軍運動的價值和意義,包括誠信、勇氣、責任、尊重、關懷、公民意識和環保意識,這些價值將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人、更好的公民,而且成就更好的世界。

桃園市童軍會於今日在石門營地舉辦桃園市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圖: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教育局局長兼桃園市童軍會副理事長劉仲成鼓勵學生在童軍活動中培養良好的品格和自我發展。參加童軍活動可以廣泛學習許多實用的技能,例如團隊合作、獨立思考、問題解決和溝通能力,同時還可以接觸到自然、環境和社區等多元的學習資源,進一步提升生活知能。桃園市童軍會總幹事的督學徐松芳認為,桃園市的童軍活動不僅對孩子們的成長有益,對社區和社會也有很大的貢獻;感謝桃園市政府和教育局的支持,讓更多青少年能夠參與童軍活動,並在假日參加多元有趣的品德教育活動。這些活動展現了童軍的公民意識和社會責任感。此外,童軍活動也是促進青少年間文化交流和增進友誼的平臺,讓孩子們建立許多重要的人際關係。

桃園市童軍會副總幹事鄭友泰分享,曾經復團且服務的中山國小童軍團的家長會帶著孩子們一起參與各種志願服務活動,例如於2023全國童軍服務日進行減碳騎行、淨灘服務力行、生物多樣埤塘行;2023年10月25日桃園市童軍會舉辦JOTI空中大會,讓全桃園市的童軍大小夥伴與各國進行交流。孩子們和來自日本兵庫淡路島的朋友們進行了第二次的線上交流活動,各自介紹了自己的國家和家鄉,分享身上的幼童軍制服和特別的布章,一起進行有趣的日本和臺灣的猜謎遊戲。中山國小童軍團團主任委員蔡淑華也表示,此次和童軍團的孩子們一同參與三五童軍節,孩子們都覺得很有趣,心情非常雀躍,可以一邊哼著童軍歌曲,一邊烹煮美味的烤肉美食給小夥伴吃,而且參與這樣的活動,小朋友能學習許多平日無法獨自進行的工作,從中體會團隊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桃園市童軍會於今日在石門營地舉辦桃園市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圖: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童軍會所舉辦的三五童軍節,不僅是表揚優秀的童軍、鼓勵孩子服務,更激勵他們在各個童軍團中保持童軍精神,融入領袖所需的品格和操守。我們期待這次三五童軍節為童軍運動注入更多的能量和活力,讓更多的孩子們在參與過程中有所獲益,也讓這股精神力量傳承下去。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