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教你防詐!八德警邀網紅6V宣導詐騙常見手法

政府放利多,也是詐騙集團趁機領現金的時候,詐騙集團經常佯稱戶政事務所、健保局或國稅局等政府機關,謊稱身分證、健保卡遭人冒用,盜領政府補助金或以健保卡領取高額的藥品等,由於被害人帳戶涉嫌洗錢,須將帳戶資料交付案件承辦檢警監管等話術。

網紅「6V」分享家中長者接獲詐騙電話經驗,希望大家要了解如何辨別真假,以防遭詐騙。圖:讀者提供

根據警政署統計,假冒公務機關詐騙類型,案件數雖不多,但詐騙金額三分之一都是高達百萬以上,被害人也多是退休在家、家管的中年或銀髮族群。

網紅「6V」分享家中長者接獲詐騙電話經驗,希望大家要了解如何辨別真假,以防遭詐騙。圖:讀者提供

網紅「6V」分享家中長者接獲詐騙電話經驗,希望大家要了解如何辨別真假,以防遭詐騙;八德分局副分局長梁仲銘表示,對於此類詐騙,切記保持冷靜,不要因驚慌害怕,隨意交付金融帳戶,並同時撥打110,派出所會立即派員到場協助,報戶民眾的財產安全。

讀者迴響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