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FRC代表隊今獲市府授旗,整裝出發前往土耳其備戰出賽。(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世界超頂尖國際賽事「FRC機器人世界競賽」即將展開,嘉華中學機電社組成的嘉義市FRC代表隊,今(1)日出發前往土耳其全力備戰參賽,由教育處處長郭添財為嘉義市代表隊授旗。郭添財勉勵所有參賽選手以平常心參賽,發揮實力為嘉義市奪得佳績。

郭添財表示,嘉華中學長期在機器人主題社團的經營以及教學跨領域的過程,有著顯著成績,在此見證授旗並祝福同學們在土耳其能夠獲得最佳的成績,為未來嘉義地區的半導體、自動化,甚至於人工智慧的發展奠定下優秀人才培育基礎。

▲嘉義市FRC代表隊本次參賽作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郭添財也提到,機器人發展是世界趨勢,不論是自動化的機器人手臂、自動化取餐,還有現正流行的ChatGPT等AI科技,嘉義市也有3所科技製造中心,玉山國中、北興國中、蘭潭國中,我們也做了一個創意的相關科技經營,從速度、精準度,可謂所有學科的綜合體,學生設計一套程式從中發現問題進而解決突破,關於機電社社團,令人感到驚艷。

嘉華中學校長陳俊榤指出,FIRST機器人競賽 (FRC)是一個針對全球高中舉辦的機器人競賽。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和團隊齊聚一堂,要在有限時間組裝完成機器人,競賽過程展現程式設計、數據分析、策略規劃、機械製作,更需具備外語溝通等跨域能力,整合各項能力才有機會在比賽中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