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存股族哀號!中鋼今年每股擬配息0.35元、大縮水

存股族哀號!中鋼今年每股擬配息0.35元、大縮水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為穩定高爐運轉,維持產線生產順利,中鋼 29日公告,董事會決議投資9.5億元進行貳號高爐#23熱風爐,以及動力工場五號汽輪發電機汽輪機轉子汰舊換新計畫;另外,中鋼也通過與中鋼企業工會第6次團體協約締約條文,預定於3月15日簽訂新約。

中鋼連續40年穩定配發股利,不過受全球鋼市景氣低迷影響,中鋼營收獲利明顯衰退,去年全年營收3633.26億元、年減19.18%,稅後純益16.82億元、年減90.54%,EPS僅0.11元、創近3年新低。但中鋼董事會還是提案,配發特別股股息每股現金1.4元、普通股紅利每股現金0.35元;儘管如此,股利大縮水還是讓百萬股民大失所望。鋼市需求委靡也導致中鋼股價從2021年高點一路下滑,從40元以上到目前僅30元不到,讓不少存股族越存越心酸。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法人指出,中鋼今年現金股息創新低,主要與去年鋼市不佳有關,儘管中鋼最後轉虧為盈,但全年EPS僅0.11元,相較前一年的1.15元大幅衰退。目前鋼市需求並不強,鋼價可以上漲主要是受到原料價格上漲的推動,現階段鐵礦砂、煤價原料價跌不利後勢。

展望後市,中鋼高層認為,第二季起進入鋼鐵傳統旺季,且中國兩會即將召開,面對經濟情勢嚴峻,中國若不再想辦法因應,恐將上升為政治問題,因此勢必會有經濟利多政策出現,預期鋼市在4月下旬至5月就可望回溫。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