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觀旅局率旅宿業者赴台北萬豪酒店取經 助品牌迎向國際市場

桃園觀旅局率旅宿業者赴台北萬豪酒店取經 助品牌迎向國際市場

桃園觀旅局率旅宿業者赴台北萬豪酒店取經 助品牌迎向國際市場

記者黃雅蘭   17:27

為提升桃園旅宿業品質及拓展觀光市場,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昨(29)日由局長周柏吟帶領桃園市旅館公會、民宿協會及桃園好棧優質旅宿業者前往台北萬豪酒店參觀交流,彼此切磋討論、觀摩學習,精進自身服務品質。周柏吟表示,繼上次前往台北晶華酒店及台北W飯店的經驗,這次交流活動有更多房務人員參與,顯示桃園的旅宿業者們已逐步在調整管理策略,因次這次更希望針對多元客群、創造創新體驗方面,實際觀摩台北萬豪酒店的獨特特色和優勢,未來也可在會展觀光上相互合作,讓桃園可以做為在台北參加會展旅客的遊程延伸,台北的旅館可以和桃園的旅館或民宿策略合作,提供多元服務以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增加旅客的選擇及體驗深度,實現基北北桃生活圈。

周柏吟帶領桃園市旅館公會、民宿協會及桃園好棧優質旅宿業者前往台北萬豪酒店參觀交流。圖:觀旅局提供

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劉恆昌提到,在規劃時就定位為「五星級會展飯店」,目標客層鎖定為國際商務人士,並致力於創造顧客深刻的體驗。此外也提到旅宿業要做的是與其他國家、城市競爭,並且與同業之間合作,因此非常認同旅宿業實際體驗參訪的必要性,可以透過親身體驗獲得更深刻的學習,還能建立起同行之間的交流。八年前台北萬豪酒店設立時亦曾前往香港的半島酒店參訪取經,而這次非常榮幸可以做為桃園好棧優質旅宿的參訪對象。台北萬豪酒店有專業的活動策畫團隊,不僅能更有效的善用旅館資源,也能夠精準的掌控活動時間,曾經舉辦過極具特色的新車發表會、印度婚禮及2016總統就職國宴等,成果及行銷宣傳效益都相當亮眼。

周柏吟(左)表示,明年由桃園市主辦的台灣燈會將會是基北北桃大生活圈實現的大好機會。圖:觀旅局提供

桃園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邱照進則表示,桃園身為國門之都,頻繁來往的旅客及易達性高的自然美景是桃園的優勢,若能規劃讓前往台北出差的商務客在回程前於桃園多待兩三日,便能更有效的提升基北北桃生活圈的觀光發展。桃園市民宿協會榮譽理事長呂彭世盛指出,目前流行的趨勢皆由旅館或民宿業者各自推出遊程供旅客做選擇,但桃園的優質民宿皆各具特色,不論是自然風景亦或人文風情,鼓勵旅館可以考慮與民宿合作,創造跟在地或更具創意的住宿體驗。

微笑時光負責人陳玟伶提及,透過這兩次的參觀交流活動,藉由客房及公共設施的分組導覽,實際體驗並學習到服務的熱誠及對品質的堅持,同時還能與具有不同專業背景的同行切磋,獲益良多。不僅如此,業者們對於台北萬豪酒店的環境永續及企業社會責任策略,例如手機APP行動房卡免去旅客弄丟房卡的困擾同時減少製作房卡的資源浪費,也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提供客房服務之餘,統計追蹤備品需求量等作為,表示相當驚艷,也針對員工人才培訓、環境友善策略等問題熱烈交流討論。

周柏吟表示,明年由桃園市主辦的台灣燈會將會是基北北桃大生活圈實現的大好機會,歡迎民眾屆時前往一同參與盛會,來桃園好棧優質的旅館、民宿住一晚,體驗桃園獨特的珍珠海岸風貌、大溪傳統木藝文化及北橫山林優美景色。市府後續亦針對獲得桃園好棧的旅宿業者,規劃豐富的品牌加值工作坊量身訂做推廣方案,及多元媒體行銷計畫,期能提升各旅宿的知名度、企業品牌形象及服務品質,也鼓勵桃園好棧的旅宿業者一齊攜手打亮桃園好棧的品牌迎向國際市場。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