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史上最殺降價!阿里雲宣布產品最多下殺5折搶用戶

史上最殺降價!阿里雲宣布產品最多下殺5折搶用戶

史上最殺降價!阿里雲宣布產品最多下殺5折搶用戶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中國阿里巴巴29日在「2024阿里雲戰略發布會」中宣布,將全線調降阿里雲產品官網售價,平均降幅超過20%,最高降幅達55%,這是阿里雲最殺的一次降價,共100多款產品、500多個產品規格,涵蓋運算、儲存、資料庫等所有核心產品,數百萬新舊客戶可在本次降價中直接獲益。

相較於過去幾次紅利釋放,這次降價為歷史上參與產品範圍最大,受益群體最廣,也是阿里雲首次讓利給客戶存量訂單未履約部分。

至於祭出大規模降價的原因,阿里雲智能集團資深副總裁劉偉光表示,「中國雲計算已經發展了10多年;但公共雲滲透率仍大幅低於歐美成熟市場」。阿里雲意圖通過互聯網打法,推動用戶從傳統IT轉移到雲計算,並進一步提高中國市場公共雲的滲透率。

中國雲端運算發展了十多年,但公共雲滲透率仍大幅低於歐美成熟市場。中國市場的伺服器存量規模為2000萬台,美國伺服器存量規模約2100萬台,但美國以公共雲形式提供服務的算力比率為60%,中國僅28%。

數據也顯示,阿里雲市占率從2021年上半年的37.8%,下滑至去年上半年的29.9%,騰訊雲市占率也下滑1.9%至9%;反倒是華為雲、天翼雲(中國電信的產品)和AWS市佔率都上升。

劉偉光進一步說明,「雲計算是一個具備網絡效應和規模效應的商業模式,用的客戶越多,供應鏈采購成本、均攤研發成本和資源閒置成本就能不斷降低。因此,用阿裡雲的客戶越多,規模越大,雲的價格就會越便宜;而隨著規模的不斷擴大,技術的紅利就會持續被釋放出來回饋客戶」。因此市場研判,阿里雲此次大降價也是希望從華為、騰訊等競爭對象手中搶回用戶。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