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文哲說了!駁「寄生國會」、黨鬧內鬥 預告北中南拓點「小草咖啡店」

柯文哲說了!駁「寄生國會」、黨鬧內鬥 預告北中南拓點「小草咖啡店」

柯文哲說了!駁「寄生國會」、黨鬧內鬥-預告北中南拓點「小草咖啡店」

柯文哲說了!駁「寄生國會」、黨鬧內鬥 預告北中南拓點「小草咖啡店」

2024/03/01 11:47:49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週赴兩次立院挨批「寄生國會」,近期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他自己1人去,比8人來黨部要符合成本。至於落淚離職的前黨團副主任、發言人楊寶楨,柯文哲不滿媒體把內部問題擴大。至於和蔡壁如的關係「不需要聯絡」,她要什麼看多少給她,其他自己會想辦法。並預告開拓3據點「小草咖啡店」,2026年市議員佈局要「N+1」席。

柯文哲28日接受專訪表示,他每週二、五赴立院反被轟「寄生國會」,是一開始他向總召黃國昌說「你們自己搞定就好了」,但黃國昌回「這8個(立委)誰也不認識誰」,認為他去立院「不能解決我再看要怎麼想」,提到他「很少」出手,強調他自己1人去,比8人來黨部要符合成本。

但柯文哲不滿楊寶楨辭職事件被搞大成黨內風暴。有人和他報告說,現在媒體只剩下台視和某某電視台還保持中立,其他都在打他們。柯文哲認為「人與人之間一定會有衝突」,怪媒體刻意把民眾黨內部問題擴大。而曾在柯文哲身邊30年的前立委蔡壁如擔任台中市政府顧問,柯文哲說蔡壁如若要黨內一個有給職的工作「她要我們也是給她」,但表示蔡壁如若進入黨的中部辦公室,「中彰投的主委會聽妳指揮嗎?」坦言現在與蔡壁如「也不需要聯絡」,「她做她的,她要什麼support,看多少給她,其他她會自己想辦法」。

未來民眾黨何時擺脫「柯黨」?柯文哲坦言政治明星要花很大的力氣培養,現在底下第一線是「雙黃一高」,立委黃珊珊、黃國昌以及新竹市長高虹安,還有第三線「學姊」市議員黃瀞瑩等。未來2026大選布局,規劃每個選區N個現任議員再「N+1」,希望該區2026能增加一席。也預計從3個得票最高的地方,「新北林口」、「台中北屯」、「高雄左營」先開3間「小草咖啡廳」,賣咖啡、飲料、「熱食」、自動沖泡麵的自動賣販機;方便與支持者交流,自己下鄉時也能使用。

媒體人黃揚明留言提醒柯文哲,政黨不得經營、投資營利事業,違反要罰鍰。鄉民也紛紛表達看法,有留言「黨外手法 」、「服務小草阿」、「無人自助式泡麵餐廳嗎」、「扁帽工廠都能開了,開咖啡店就一堆聲音」、「割草計畫開始 體恤一下遊民阿北」、「賴皮寮餐廳比較有興趣」、「賣黃國蔥油餅說不定還有賣頭」。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