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股2月大漲千點!10檔台股ETF單月含息報酬逾7% 一表掌握

台股2月大漲千點!10檔台股ETF單月含息報酬逾7% 一表掌握

2024/02/29 18:05:4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股2月上漲千點,漲幅高達6%,再度逼近1萬9千點,同樣地,47檔台股原型ETF 單月含息報酬也全數翻正,表現最好的前10名ETF,以第一金工業30 ETF(00728)上漲9.77%稱冠,其次是兆豐藍籌30(00690)的8.78%。

整體來看,市值型進榜4檔,半導體、科技型ETF績效也竄出頭,其中,半導體ETF中,包括新光臺灣半導體30 (00904)、中信關鍵半導體 (00891)、群益半導體收益(00927)3檔,2月單月績效皆上漲逾7.7%,績效表現亮眼。

外媒報導,蘋果決定終止10年前啟動的電動車研發項目,將研發經費與資源轉向生成式AI,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經理人王韻茹表示,蘋果見AI大勢崛起,加緊投入生成式AI領域,未來蘋果相關AI供應鏈支援,勢必仰賴台廠AI半導體股,包括先進封裝的台積電、日月光、京元電子等;AI晶片延伸的矽智財與高速傳輸等商機等。

另外,蘋果未來一旦走向自研晶片之路,勢必又將吹起的新一波ASIC(客製化晶片)風潮,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重量級IC設計股、矽智財股,手握高潛力產品或擁高技術門檻,預料全球龐大「ASIC」(客製化IC)大單加入蘋果後,讓全球ASCI市場大餅更是誘人,更有利於台廠IC設計股、IP股訂單滿載,股價續強。

王韻茹表示,3月份全球科技股焦點,將集中在3/18輝達主辦的GTC大會(繪圖處理技術大會),輝達可能透露下一波B100晶片及初期需求等細節,同時,現場也將是各家科技巨擘與AI新創大秀肌肉,展開最新AI技術與嶄新應用,將為全球AI股增添上攻柴火,最直接受惠的,仍以台灣的晶圓代工先進製程晶片、高速傳輸晶片及矽智財為主,尤其是台灣AI半導體股,股價將繼續舞春風。

王韻茹建議,目前台股距離萬九僅一步之遙,隨台股景氣有望復甦,指數攻克萬九大關後,半導體類股將扮演台股多頭火車頭,投資人如果想要搭上台股這波由AI半導體領軍的多頭列車,除直接佈局台積電,或一般市值型ETF外,亦可以鎖定台版半導體ETF,透過一籃子成分股穩健佈局台灣半導體市值明星隊,以追求半導體上中下游完整AI商機,掌握AI成長趨勢財不漏接。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