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股價一夜爆漲121%!Viking異軍突起挑戰減肥藥龍頭

股價一夜爆漲121%!Viking異軍突起挑戰減肥藥龍頭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減肥藥龍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以及禮來(Eli Lilly)棋逢對手,綜合外媒報導,Viking Therapeutics實驗性藥物VK2735的第二期臨床試驗有正面效果,能幫助肥胖症病患平均減輕近15%的體重,超越上述兩大藥廠的成效。

減肥新藥這塊龐大市場,目前被禮來的Zepbound,以及諾和諾德的Wegovy所占領,而Viking的VK2735臨床實驗帶來振奮消息,也進一步推升Viking股價在26日一度暴漲121%,27日走勢續強、最高挑戰100美元關卡。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VK2735是1種GLP-1受體激動劑,Viking正在開發1種可注射和口服的減肥藥,用於治療肥胖症和糖尿病。Viking臨床試驗達到所有主要和次要的成效指標,每週皮下注射VK2735的患者,在13週後,體重比基線下降了14.7%。該療法安全且耐受性良好,95%的不良反應多半是胃腸道不良反應,被認為是輕度或中度,且大多發生在試驗初期,患者恢復得很快。

35人入組時的平均體重為101.1公斤,13週過去平均減肥14.6公斤,其中有高達88%的患者體重減輕了10%以上,相較於給予安慰劑的對照組是4%。Viking正計劃與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會面,討論下一步行動。此外,Viking還在開發另一種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治療藥物,也被寄予厚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