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白做工?蘋果電動車計畫喊卡 十年研發資金放水流

白做工?蘋果電動車計畫喊卡 十年研發資金放水流

白做工?蘋果電動車計畫喊卡-十年研發資金放水流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在公司內部宣布一項重大消息,讓過去十年來,所有對蘋果電動車問世的期待瞬間幻滅!據悉,這項沉痛的決定是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和負責這項計劃的副總裁林奇(Kevin Lynch)共同決定。

這項被內部稱為「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的電動車開發團隊將近有2000名員工,預計在專案結束後,會從電動車團隊轉移到AI研發部門,並陸續投入生成式AI相關專案。至於蘋果電動車團隊當中,數百名硬體工程師和汽車設計師,恐被迫申請轉調至其他部門團隊,甚至面臨裁員,但具體狀況仍不明朗。

早在2014年左右,市場就傳出蘋果開始著手研發一款「全自駕電動車」;但前前後後投入數十億美元資金,以及耗費十年光陰,這「閉門造車」計畫仍宣告破滅。或許正應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這位過來人的經驗,「原型很容易,大量生產很難,現金流令人痛苦」;顯然,蘋果沒有成功熬出頭。

知名科技媒體雜誌Wired點出這項計畫「胎死腹中」的致命原因為,「任何進入汽車領域的科技公司,都需要一個製造合作夥伴,但蘋果的電動車卻像它活著時候一樣孤獨地死去:蘋果可以安息了」。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