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不讓了!召委「藍白合」爆內鬨? 傅崐萁:民眾黨無推舉人

不讓了!召委「藍白合」爆內鬨? 傅崐萁:民眾黨無推舉人

不讓了!召委「藍白合」爆內鬨?-傅崐萁:民眾黨無推舉人

不讓了!召委「藍白合」爆內鬨? 傅崐萁:民眾黨無推舉人

2024/02/29 10:37:30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立法院29日上午舉行8個召委委員會選舉。外界關注國民黨團會禮讓哪個委員會給民眾黨團,國會召委「藍白合」卻沒發生!國民黨總召傅崐萁表示,民眾黨沒有透過黨團對黨團直接推舉人選,而國民黨團有備案「支持自己人選」。

國民黨團人士指出,共識營同意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但前提是各委員會的藍委意願及民眾黨意願;若無法達成共識,不存在一定要禮讓。先前傳出不會禮讓包括攸關國會改革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賴士葆公開嗆不會讓的財政委員會,傳出禮讓的交通委員會也有資深立委陳雪生,內部雜音多。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28日透露,共識營授權黨團談合作的空間是讓第1個會期的1席召委,給一個空間去談。但不是只有召委在談,正副院長選舉、食安報告形式、國會改革的提案也在談。大家看國民黨跟民眾黨要保持一個什麼樣的狀態?其實內部反彈非常強烈!而接下來2026、2028,藍白也沒有合作空間,因為民眾黨要遍地開花,雙方都要備戰。但國會採取焦土則是兩個黨都受創。

依據三黨團在委員會席次比例,藍綠皆可輕鬆掌握委員會各一席召委。國民黨團29日上午甲級動員,藍營過程亮票8席全投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會後表示,國民黨本來就有備案,8個委員會支持自己人選,雙方都有善意,但民眾黨非常客氣,沒有透過黨團推舉人選。未來國會法案、委員會還是會緊密合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