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張善政出席桃園「二二八事件」77週年和平追思會

張善政出席桃園「二二八事件」77週年和平追思會

二二八事件至今已邁入第77個年頭,28日桃園市政府在蘆竹區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以「和平永續、攜手共融」為主題的追思活動,邀請桃園在地年輕音樂家組成的開森室內樂團,以純淨的音樂之聲開啟追思序幕,用音樂的力量慰藉受難者家屬的心靈。

桃園市長張善政及各局處首長、地方民意代表及受難者家屬一同追思。圖:民政局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及各局處首長、地方民意代表及受難者家屬一同追思。本次追思將以「流沙畫」顯示的方式,透過和平鴿的象徵主題,表達對歷史的記憶及對和平的渴望。此外,設立追思牆,讓每一位與會者都能透過充滿思念與祝福的追思卡,表達對受難者的追憶和對未來的期望,以獻花儀式紀念受難者犧牲奉獻,表達對受難者之追思。

桃園市政府在蘆竹區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以「和平永續、攜手共融」為主題的追思活動。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表示,經由受難者家屬的真實故事分享及故事牆呈現,讓與會者深刻了解到受難者的遭遇,強調記住歷史、珍惜現在的重要性。追思紀念不僅是對過往的緬懷,更是對未來和平承諾的體現,和平的實現需要每個人的努力與貢獻,共同構建和平、公正、和諧的社會。也讓新生代瞭解228事件對臺灣歷史的重要意義,讓民主深耕台灣、讓人權得到保障,共同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桃園市長張善政及各局處首長、地方民意代表及受難者家屬一同追思。圖: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指出,隨著本次活動的圓滿落幕,希冀每一位參與者都能帶著對歷史的深刻記憶及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心情,在不忘歷史中,更能為未來的世代創造美好和諧的世界。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