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捷運綠線G08站桃園區6座地下車站全數進入結構工程

捷運綠線G08站桃園區6座地下車站全數進入結構工程

捷運綠線G08站位於景福宮附近的舊永和市場,110年11月完成舊永和市場拆除後進行中間柱、連續壁及開挖支撐等工程。歷時兩年多施工,在今年2月底完成結構體底版工作,桃園區6座地下車站,正式全部進入主體結構施工,並預計陸續於114年完成進入水電裝修工程。

捷運綠線G08站結構底版完成,桃園區6座地下車站全數進入結構工程。圖:捷工局提供

桃園捷運工程局表示,捷運綠線G08車站位於狹窄桃園區中正路15米道路旁,因基地面積達3300平方公尺且開挖30公尺深,總出土量將近10萬立方公尺,而站體部分設在舊永和市場的原址,站體跟隧道部分採取地面下擴挖方式進行連通,所以為確保潛盾隧道不受站體施工影響,必須在隧道穿越前,及早進行站體施工,施工團隊將底版分3區施工,於農曆年前已完成兩區底版,第三塊底版也趕在228假期前完成,將持續攢趕工進,預定114年完成各項結構工作,確保未來潛盾隧道不受臨近的車站施工影響而變形。

捷運綠線G08站結構底版完成,桃園區6座地下車站全數進入結構工程。圖:捷工局提供

捷運工程局局長劉慶豐表示,G08站底版完成後,GC03標全數站體進入結構施工,預定6個站的結構會陸續在114到115年完成,而通車至G08站為市長張善政117年通車目標,未來也將招商進行土地開發,可結合景福宮及原永和市場商圈機能,打造觀光、住商混合或商業大樓,為舊城區注入新光景及人潮。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