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生醫專與4牙科院所推動公費生培育計畫 助學子累積臨床經驗

新生醫專與4牙科院所推動公費生培育計畫 助學子累積臨床經驗

為協助學校人才與企業對接,新生醫專今(27)日與德威國際牙醫口腔醫院及禾悅、中悅、星晨牙醫診所共同簽署「口衛專業人才培育計畫」契約書,由新生醫專校長駱俊宏與4所牙科醫療院所圓滿完成簽約儀式,共提供30名公費生,獎助學金每年最高達12萬元,大大減輕學子就學期間經濟的負擔,同時也提供完善的實習場域,相較同年級學生有機會更早累積牙科臨床經驗,並強化公費生專業知能,畢業後能直接與牙科臨床接軌。

新生醫專辦理口衛公費人才培育計畫簽約儀式。圖:新生醫專提供

新生醫專表示,德威國際牙醫口腔醫院,不同於醫院牙科部與牙科診所,是全台第一家牙科醫院,長期與口衛科系互為實習合作關係,德威國際牙醫口腔醫院組織長林信介表示,對於該校口衛科實習生熱忱的精神與認真的態度留下深刻印象,而院所所需人才也如同學校辦學理念5H所培育出誠實「Honesty」、健康「Health」、快樂「Happiness」、和諧「Homony」、幽默「Humor」特質之專業服務人才,對於學校教學環境與師資表示肯定。目前西醫診所也已成立,因此不只牙科領域,將來護理師、藥師、放射師等也十分歡迎各領域人才一同加入,期待更進一步合作。

新生醫專口衛科教學設備新穎完善。圖:新生醫專提供

禾悅牙醫診所院長洪祥祐提到,新生醫專口衛科校友曾在診所就業,表現主動且專業,並持續在牙科領域一展長才,還有專三實習合作,學生乖巧又積極參與診所事務發展,因為與新生醫專的機緣,透過產學合作解決徵才困境,擴展人力資源。中悅牙醫診所副院長王敦平表示,參訪學校學習環境後,肯定學校設備之完善,擁有新穎的牙科治療椅、口掃機、AR擴增實境潔牙系統等,相當貼近臨床真實狀態,相信透過擬真環境所培養的學生,投入臨床能直接發揮所學,對產學雙方大有助益。星晨牙醫診所副院長吳仲宸提及,透過這次合作不僅讓學生有場域發展,同時穩定牙科診所專業人才來源,共創雙贏。吳仲宸對於學校環境讚不絕口,指出硬體設備規格和更新速度甚至超越部分診所。

新生醫專口衛公費人才培育計畫,正式啟動。圖:新生醫專提供

駱俊宏表示,新生醫專為全台五專首創口腔衛生學科,經過多年的耕耘,已累積許多實習合作機構,透過公費生培育計畫更拉近業界與學界關係,共同發掘、培養業界所需人才,除了讓學生在校期間專心向學、扎根學理,藉由高年級實習體驗職場,累積實務經驗,同時也將業界訓練員工的成本落實於學子身上,實實在在留住優秀人才為業界服務。

口腔衛生學科主任涂筱培提到,現今不論醫院牙科部或牙科診所經常面臨人才流動率高的狀況,透過公費生人才培育計畫,媒合牙科臨床與學界交流,加速促成多元樣態的產學合作及增加工讀實習機會,有效解決臨床勞動力短缺及高流動率困境,將產學合作推向更上層樓,與牙科業界創造共贏的局面。目前已與多家院所達成協議,113學年入學新生公費名額超過20名以上,未來將持續努力媒合,也盼吸引更多臨床業界加入行列。歡迎對牙科臨床有興趣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前來,今年5月起開放報名完全免試入學5名、優先免試入學49名,一同加入口衛科的行列。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