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台中藍鯨女足奪總冠軍 盧秀燕表揚盛讚台中之光

台中藍鯨女足奪總冠軍 盧秀燕表揚盛讚台中之光

近年台中市力推足球發展,積極培育優秀人才,台中藍鯨女子足球隊也不負眾望,成功拿下「2023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總冠軍,也是隊史第五座聯賽冠軍金盃,團隊表現績優,總教練呂桂花老師榮獲「年度最佳教練獎」、隊長兼守門員蔡明容獲頒「最佳金手套獎」、球員劉千芸獲頒「年度最佳選手獎」,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邀請球隊於今(27)日市政會議公開表揚,呂總教練代表獻上榮譽的冠軍金盃及全隊簽名球衣,盧市長盛讚藍鯨是台中之光、城市的榮耀。

盧市長表示,市府連年支持台中藍鯨代表台中市參賽,球員必須忍受在日曬雨淋的天候下接受考驗,奮戰不懈的合作拚戰精神更令人感動,感謝教練、球員與隊職員的付出及努力,今年8月台中藍鯨也將代表台灣參加2024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登上國際舞台與亞洲勁旅一較高下,期盼台中藍鯨持續發光發熱勇奪佳績,為國家與城市爭取榮耀!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台中藍鯨」表現優異,106年至108年、110年及去年五度勇奪全國總冠軍,感謝呂總教練深耕台中,此次奪冠有許多球員表現亮眼,包括隊長蔡明容是賽季守門時間最長、失球率最低的球員;劉千芸則扛起了球隊進攻與防守任務,成為奪冠關鍵角色,出色表現成為球員表率。

總教練呂桂花指出,感謝市府長期的支持,藍鯨女孩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有如此優異的成績除了全隊的努力,也感謝各界相挺,未來台中藍鯨會持續扎根基層,提升足球運動風氣,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爭取佳績。

盧市長盛讚藍鯨是台中之光-城市的榮耀

李局長進一步指出,盧市長相當重視足球運動發展,上任後引進迷你足球深入全市推廣,此外,斥資15.1億的全國首座「台中市國際足球運動園區」,已成功在去年4月動工,正積極興建中。其中規劃設置一座符合FIFA國際標準11人制的天然草皮主競賽場、一座11人制人工草皮練習場,並提供約6,000席觀眾席位以及商業營運空間,屬於國家級重要的運動場館,期盼完工後可舉辦亞洲級足球聯賽等國內、外大型賽事,帶動國家足球發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