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中租基金平台3月投資組合報告出爐!AI 5接棒科技七巨頭 股債策略一次看

中租基金平台3月投資組合報告出爐!AI 5接棒科技七巨頭 股債策略一次看

中租基金平台3月投資組合報告出爐!ai-5接棒科技七巨頭 股債策略一次看

2024/02/27 16:29:58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中租基金平台3月投資組合報告出爐,中租投顧總經理蘇皓毅表示,過去「七巨頭」引領美股的趨勢將有所改變,改由AI 5 (輝達、微軟、AMD、台積電和博通)接棒主導,台灣、日本股市皆有望受惠AI 五巨頭的帶動再造新猷。另外,「去中國化」供應鏈大洗牌的最大受惠國越南和印度,也是不容忽視的新興亞洲潛力股市。

蘇皓毅指出,美股具牛長熊短特性,統計自1988年超過30年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創高後買進並持有1、3、5年的累積報酬率,甚至優於任一日買入的累積報酬。展望2024年,FactSet預期美國整體企業獲利年有望成長至雙位數10.9%,加上今年又屆美國總統大選年,常有股市利多,預期美股多頭走勢不變。

蘇皓毅指出,值得留意的是,過去「七巨頭」引領美股的趨勢將有所改變,2024年改由「AI 5」(輝達、微軟、AMD、台積電和博通)接棒主導,台灣、日本股市皆有望受惠AI 五巨頭的帶動再造新猷。

另外,「去中國化」供應鏈大洗牌的最大受惠國越南和印度,也是不容忽視的新興亞洲潛力股市。越南外國直接投資(FDI)2023年增率32%,新註冊資金同年比也成長62%,資金持續湧進,越股後勢可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預估,2026年印度GDP將超越日本,看好印度將成為下一個中國,印股繼連八年上漲紀錄後,2024年可望繼續上攻。

債市方面,蘇皓毅認為,貨幣緊縮政策走到尾聲已是市場共識,而且過往經驗來看,停止升息階段,就是卡位債市的好時機,惟考量聯準會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後,對企業帶來的壓抑仍存,穩健保守型投資人建議納入高品質政府債、複合債、投資等級債券,掌握高利率環境下的息收甜頭。

蘇皓毅指出,想進場布局卻又擔心股市修正的投資人,除了透過定期(不)定額方式降低波動之外,也可以運用「母子基金」策略創造高勝率的報酬機會,以中租基金平台推出的「中租母子鎖利GO」為例,是基金平台上線時間最久的母子基金機制,截至今年2月中的數據顯示,平台母子基金用戶庫存契約正報酬的機率高達95%。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