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糖蛋糕競賽。(圖/新北市職訓中心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由新北市勞工局舉辦的「2024新北市技能競賽」,自2月27日中午12時起開放線上報名,至3月25日或額滿為止。競賽分為「翻糖蛋糕」、「奶油蛋糕創意裝飾」、「咖啡拉花」三類熱門項目,正式比賽將於4月20日於三重區綜合體育館舉行,總獎金高達65.5萬,歡迎想挑戰自我、展現技能的各路好手參賽。報名簡章請透過關鍵字蒐尋連結「2024新北市技能競賽」官網,或於「BeClass線上報名系統」站內蒐尋活動訊息。

▲咖啡拉花競賽。(圖/新北市職訓中心 提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相當重視技職教育,技能競賽更是一個讓各路選手匯聚交流、切磋技藝的重要舞台,除了疫情期間,勞工局都會竭盡所能搭建交流平台,也逐年建立了品牌。近年來,烘焙和咖啡產業吸引許多年輕朋友投入,需不斷提升品質及服務水準,因此透過競賽展現平時累積的專業實力,更希望能激發創造力,透過技術切磋及交流互動提升自信力,歡迎有興趣的年輕學子或業界好手踴躍參賽。

▲奶油蛋糕競賽。(圖/新北市職訓中心 提供)

職訓中心表示,今年除翻糖蛋糕項目不分組,奶油蛋糕及咖啡拉花項目皆分高中(職)組、大專組、社會組,報名參賽免費,參加蛋糕項目競賽還享有材料費補助(靜態及動態翻糖蛋糕每組補助3,000元、奶油蛋糕創意裝飾每組補助2,000元)。更多競賽詳情及活動內容請連結「2024新北市技能競賽」官網瞭解。此外,活動當日也將邀請民眾到場觀賽,現場還特別規劃「咖啡拉花及果凍雕花DIY教學體驗區」,歡迎親子一同探索職能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