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警邀法官講解少事法修法新制 強化第一線員警執勤專業

桃警邀法官講解少事法修法新制 強化第一線員警執勤專業

桃警邀法官講解少事法修法新制 強化第一線員警執勤專業

記者諶志明   14:33

「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前新制於今(1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桃園市警察局特別召集第一線執行少年勤、業務的員警辦理講習,另請各分局及各警察大隊同步於線上參與,並邀請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法官毛松廷講授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新制重點,透過法令與實務的講解,俾利銜接新制,也讓警察人員在處理少年案件時,能充分運用所學法律知識實際應用,精進實務工作。

毛松廷講授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新制重點。圖:警方提供

少年警察隊表示,因應新制以「保護少年」為觀點處理少年事件,警察機關得於少年移送少年法院前通知少年到場詢問、報請核發同行或逮捕後護送、搜索等強制處分相關程序規定,第一線警察人員未來會多加注意執勤方式且依兒少年齡及身心成熟程度合理調整溝通技巧,尊重少年主體權及保障程序權。

讓警察人員在處理少年案件時,能充分運用所學法律知識實際應用,精進實務工作。圖:警方提供

毛松廷在講課過程中,除了講解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所要強調的「行政先行、司法後盾」意義,更針對將來警方查獲少年犯移送少年法院前程序各項新制規定逐一說明,期許員警皆能抱持這樣的信念,秉持落實兒少保護新制的精神,落實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少年司法的正當法律程序要求。

少年警察隊長戴賢表示,因社會環境快速變遷,少年思想較為早熟,第一線警察人員未來應多加注意執勤方式與溝通技巧,將會持續增進警方處理少年相關事件法令知能及專業能力,並與桃市少年輔導委員會一起推動各項輔導及預防措施,以保護少年為觀點處理少年事件,以維護少年健全自我成長。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