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推動「共讀基隆24HR」 青鳥書點等18商家響應打造基隆書香城市

推動「共讀基隆24HR」 青鳥書點等18商家響應打造基隆書香城市

「共讀基隆24H」推動成果發布記會今天在太平青烏書店圓滿落幕,記者會中除了頒發認證標章給18家參與商家外,還展示各店家推動閱讀的精彩成果·現場還宣布青鳥書店將於3月加入24小時書店的好消息,本次計畫除了書店延長開放、咖啡廳、旅店等商家加入閱讀服務外,還包含街區串聯、夜間閱讀活動,以及書店共享空間建置等,多元閱讀風貌將基隆打造成24小時閱讀不間斷的書香之城。

基隆市文化局江亭玫表示,書香城市是基隆市政府的重要施政目標之一,自112年開始推動24小時書店政策,去年4月率先由見書店響應政策推動試辦24小時書店後,由文化局進一步推出「共讀基隆24H」計畫,以基隆市在地的書店以及實體店家為核心,鼓勵提案規劃創新閱讀服務模式導入,達成擴大閱讀場域空間與時間的目的。除了成果發表會中展示的執行成果外,今年3月29日太平青鳥書店將先試辦24小開放口碑場,4月後將每週末擇1日24小時營運,成為基隆的第二間24小時書店,市府之後也將持續辦理閱讀輔導計畫,鼓勵並協助在地店家推動閱讀服務,使基隆各個角落充滿書香氣息。

基隆書店巡禮圖。(翻攝基隆太平青鳥書店臉書)
基隆書店巡禮圖。(翻攝基隆太平青鳥書店臉書)

江亭枚進一步指出,此次計畫同時邀請業界顧問參與,除了輔導協助外,也舉辦工作坊,鼓勵店家間合作與串聯,112年共有5家書店以及13家商店參與,相關的閱讀服務與活動已於112年12月陸續展開,民眾不只可以在夜間參與書店舉辦的閱讀活動,比如有如見書店的魚市夜讀、太平青鳥書店的冬日方舟活動,也可以體驗書店推出的不同閱讀服務,如小獸書屋與旅店合作的眠獸旅讀包,魚日二手書店推出的閱讀共享空間,以及友余二手書店以植物為核心的植悟園系列活動。除此之外,更可以在入選的13家咖啡廳、餐廳等不同的空間中閱讀店內的圖書,體驗不同的閱讀感受。

本次計畫輔導之店家名單、執行內容,以及成果影片等可上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官網(www.kllib.klccab.gov.tw)及粉絲專頁、基隆市文化局官網(www.klccab.gov.tw)及粉絲專頁.或洽2-24224170#272。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