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圓滾滾日式刨冰搭配自製果醬 享受簡單療癒的美好時光

圓滾滾日式刨冰搭配自製果醬 享受簡單療癒的美好時光

台灣人愛吃冰不分季節,從古早味枝仔冰、泡泡冰、雪花冰、傳統剉冰到冰淇淋跟聖代,都有各自的擁戴者,而位於宜蘭羅東美食一級戰區的「公正街」上,就有一間特別的日式刨冰專賣店——納涼Suzumu,簡約俐落的店面,沒有過多繁華裝飾,讓人可以靜下心來享受吃冰時所感受到的簡單美好。

台式剉冰V.S.日式刨冰 豐富配料和手作果醬你選哪一個?

想到台式剉冰,你第一瞬間浮現在腦海中的,是否也是一字排開,選項豐富的配料、黑糖熬煮而成的古早味糖水,還有咬得到明顯顆粒感的碎冰?然而,對有些不喜甜膩或加工配料的人來說,上述幾點卻不一定有吸引力,納涼Suzumu老闆𤦬𤦬就是一個例子。

芭樂好梅刨冰會淋上珍珠芭樂製作而成的芭樂醬,冰內加入新鮮芭樂以及寒天球增加清爽口感,上方放上的是 紅心芭樂乾,增添芭樂冰風味,此款刨冰一直是店內暢銷冰品。圖片來源:納涼Suzumu提供

「我其實本來不愛吃冰,覺得配料跟糖漿都好甜,直到某次吃到日式刨冰,才知道『原來刨冰也可以純粹天然』!」對冰品改觀之後,𤦬𤦬開始投入大量時間研究日式刨冰,發現相較於傳統剉冰,看起來圓滾滾的日式刨冰更著重於冰體綿密輕柔的口感,再淋上手作果醬,從外觀就讓人先療癒了起來。

夏天納涼吃冰、冬天納涼偷閒 濃郁芝麻糊暖心暖胃

為了堅持當初開店的初衷「純粹天然」,𤦬𤦬租下一間「車庫」一步一步打理出自己心中簡單舒服的模樣,而後每天花費許多時間手工熬製果醬和糖漿,就是希望讓大家也能感受到,她當初嚐到日式刨冰時的驚艷之情。此外,她也不時結合台灣當季水果推出季節限定口味,其中,店內人氣刨冰「芭樂好梅」,在自製的濃郁珍珠芭樂醬上,撒上精選紅心芭樂乾與消暑解膩的梅子粉,更是許多常客不論夏天、冬天都愛點的菜單首選。

不渣芝麻糊+烤花生麻糬。圖片來源:納涼Suzumu提供

本身喜歡料理的𤦬𤦬除了日式刨冰外,也持續開發多種甜點,像是焦糖可頌鬆餅、手作布丁,還有在冷冷的天可以暖心又暖胃的芝麻糊,全部都是出自她手,也是這樣的堅持,讓許多饕客在人多需要等待時,甘願耐心等候一道道現點現做、盛滿心意的冰品及點心。想吃吃看特別的日式刨冰嗎?一起來羅東吧!

草莓可朗芙。圖片來源:納涼Suzumu提供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