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圖/新頭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5)天冷氣團的強度相比昨天增強!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逐漸下降,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署針對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上午到明天,基隆、臺北及新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範。

氣象署低溫特報示警,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達「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另外,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也有「寒冷」等級的黃色燈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而其他地區,白天花蓮高溫約20度,中部及臺東高溫約22至24度,南部高溫約24至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而且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天氣方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另外,要留意的是,東北風偏強,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各離島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氣象署預估,這波低溫會持續到周二(27日),周三(28日)到周三(2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