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龍稻田中 幸福攏來 『田』蜜在心『中』~踩街暨祈福晚會。(圖/記者蕭麗鳳攝)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為展現田中老街特色與社區里民活力、田中鎮立幼兒園教育成果,田中鎮公所於2月24日(星期六)下午5點30分,在田中火車站前廣場,辦理「2024龍稻田中 幸福攏來-『田』蜜在心『中』~踩街暨祈福晚會系列活動」,邀請民眾、社區、里辦公處及鎮立幼兒園師生家長,共同歡慶元宵,辦理踩街活動並透過施放祈福燈,祝福鎮民萬物興「龍」、闔家平安。

▲田中鎮公所辦理踩街活動並透過施放祈福燈,祝福鎮民萬物興「龍」、闔家平安。(圖/記者蕭麗鳳攝)

鎮長蕭淑芬表示,元宵是華人重要的節慶之一,象徵著農曆新年的結束與新的一年的正式開始。因此公所透過辦理系列活動的方式,透過第一場活動,以小提燈踩街方式,分送幸福糖果給現場民眾及沿路店家,同時也經由祈福燈的施放,為新的一年寫下祝福與願望,期待在新的一年,鎮運昌隆(龍),鎮民闔家平安,事事如意。

▲田中鎮公所辦理踩街活動並透過施放祈福燈,祝福鎮民萬物興「龍」、闔家平安。(圖/記者蕭麗鳳攝)

田中鎮公所表示,今年公所採購限量的造型龍年小提燈~平安龍、幸福龍,並於今(24)日下午5時30分開始在田中火車站前發放,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同時6時、也在同一地點開放祈福燈民眾登記作業,祈福燈以號碼牌方式計算數量,免費提供民眾揪團參加。造型提燈及祈福燈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本次祈福燈施放活動為田中鎮公所第一次舉辦,全程免費參加,但因場地空間有限,在考量活動安全條件下,限領取號碼牌民眾參加祈福燈書寫及施放,無號碼牌民眾,也歡迎一同觀賞祈福燈升空景象,許下願望,共同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