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計程車行》首播即開出亮眼收視。(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開播即轟動且取景自嘉義市的全新劇集《華麗計程車行》,是由LINE TV、華視首度攜手之作,收視率開出亮眼紅盤。隨劇集強力放送,嘉義火車站、噴水池圓環、射日塔、百年東市場等知名地標場景透過社群強力放送,引起話題,熟悉場景也讓不少嘉義在地劇迷備感親切。

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介紹,《華麗計程車行》如實呈現嘉義市這座小城的地景魅力,不少畫面取景自在地人私房景點。例如角色介紹的預告中,吸睛的炮仗花牆正位於嘉義公園接近民權路側的農試所外牆,現在正是炮仗花盛放季節,正適合尋著劇集腳步來嘉打卡。此外,劇中運將們經常去的雜貨店,充滿懷舊氣息,彷彿將人拉回1970年代,這家雜貨店並非搭景,而是真實存在劇中重要場景嘉義火車站的後站,也值得一訪。


▲嘉市地標噴水池圓環令劇迷們印象深刻。(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協助劇組拍攝、出借杏福檜樂福利協會巷弄長照站的國華里長葉勝利表示,劇集籌拍的過程,透過原小說作者陳俊文的介紹,讓劇組看見這棟超過60年歷史、由檜木建成的老屋。拍攝期間,劇組以搭景重現了這棟老屋質樸、溫暖的氣息,隨著劇集熱播,原先只有長輩共餐的據點也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觀光新聞處表示《華麗計程車行》劇情改編自嘉義市在地作家陳俊文著作,圍繞在嘉義最早的車行「華麗計程車行」,以小人物觀點帶出一家人的人生際遇,劇集於每週日晚上10點在LINE TV、華視同步播映;晚上11點於晚間11點 NETFLIX、中華電信 MOD、Hami Video 共同播出;2月24日起於八大戲劇台每週六晚上8點、台視晚上10點播出;4月12日上架三立台灣台,邀請大家一同追劇,看見精采的嘉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