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杜拜COP28後 自然碳權暨生物信用額度創新解方論壇

杜拜COP28後 自然碳權暨生物信用額度創新解方論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永旭國際顧問(股)公司任家治執行長,於本月20日攜手法國標準協會集團(AFNOR GROUP)•貝爾國際檢驗認證集團,在台北舉辦全台首場「自然碳權暨生物信用額度創新解方論壇」,本次論壇甫邀經濟部主任秘書楊志清、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林裕彬院長、「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本屆杜拜COP28)」獲邀擔任Keynote演講與論壇倡議Biocredit Taiwan的臺大團隊成員們,輔仁大學永續發展團隊與推廣教育中心、KPMG安侯建業永續發展教育基金會、亞投雙會亦稱雙投會(亞太經貿投資總會-亞投會AETCC&亞太投資銀行家總會-亞投行ABCOC)、立順興資源科技(股)公司等,國內致力ESG議題指標產學研界專家代表,共同探討自然碳權與生物信用額度在促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實現淨零碳排方面的創新應用。

臺大實驗林管理處蔡明哲處長表示,自然碳權與生物信用額度是促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實現淨零碳排的重要工具。透過說明臺灣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生物多樣性,「Biocredit Taiwan 淨零碳排解方-臺灣企業護山林項目」在發展自然碳權與生物信用額度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Biocredit Taiwan」倡議人蔡明哲處長與臺大科研團隊丁宗蘇博士透過生物信用專家,江博能博士針對土壤學,以及環境資源的潘述元博士,以臺大實驗林為例,分享了如何透過科學研究和管理措施,提升森林碳匯功能。蔡明哲處長指出,「Biocredit Taiwan淨零碳排解方-臺灣企業護山林項目」也是來自臺灣的森林碳匯的巨大潛力與長期產官學研與企業各界的共同努力支持下,才成為有效的碳排抵減方案。大自然交易平台林群貿董事長在演講中表示,運用區塊鏈技術活化森林資產,能將非流動資產透過創新科技成為可流動資產,透過論壇實證,致贈主辦方永旭國際轉送給當日所有與會嘉賓來自巴基斯坦4公噸藍碳的碳權抵換證,作為當天參與活動碳排放的抵銷機制實證範例。

會後在場企業家與專家學者們對即將合作推展臺灣企業護山林的永旭國際與論壇講者,針對自然碳權與現行政策與實踐、生物信用額度的方法與應用、生物信用基金會的運營等議題,進行了熱烈討論與交流。

▲會後在場企業家與專家學者們共同討論。(圖/永旭國際提供)

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里昂庭國際控股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暨亞投雙會(亦稱雙投會)創會總會長-黃韻庭蒞臨指導,黃創會總會長表示她正在打造烏托邦級的「里昂仙境」,就是將醫療、教育、AI、海洋元素與新能源產業結合ESG環境永續,從地基開始就將注入淨零碳排的元素,打造真正零碳永續的生態園區。如同臺大森林環境資源系丁宗蘇主任所言:「沒有利害關係,很難打動人心,直接利益,是最有效的手段;沒有生物的淨零減碳,是沒有靈魂的有機體,實質的推動與進步,是需要全球政府及民間的協力共同完成的。」

▲天主教輔仁大學謝邦昌副校長致詞。(圖/永旭國際提供)

為落實2050淨零碳排政策推動,永旭國際也持續推出4套法國標協AFNOR授權的碳資產管理師、永續策略管理師、永續報告書規劃師及ISO14064-1 + ISO14067主導查證員雙證照系列課程,以及ESG相關之項目輔導(如溫室氣體盤查、碳足跡盤查、能源管理、永續報告書)等服務,以解決現今多數企業面臨碳焦慮的問題。本次論壇的圓滿成功與互動非常熱烈,為參與臺灣產官學研發展需求的自然碳權與生物信用額度的企業們,點燃了信心與希望。

▲在場參與企業家近200人大合照。(圖/永旭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