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提燈歡樂渡元宵之際 慎防詐騙集團找上你

提燈歡樂渡元宵之際 慎防詐騙集團找上你

傳統農曆元宵節即將到來,在舉家高興提燈籠、放鞭炮、吃元宵的時候,你是否為了春節過後正要規劃今年投資理財而傷透腦筋呢?詐騙集團會假冒投資名人,透過各種媒體管道(如FB、LINE、MESSEBGER、IG、YOUTUBE或簡訊),標榜「名人交投資、保證獲利、老師帶你飛、高報酬」等詐騙話術,發送投資假訊息,要求被害人到假投資平臺註冊個人資料,並由詐團工程師調整平臺後端數據,營造獲利假象,進而誘騙被害人,甚至召朋引伴,投入更多資金或假扮投資公司員工當面收取投資資金,這是假投資詐騙常用的手法。

嘉義市警察局特別製作「假投資詐欺常見特徵自我檢測表」提醒各位民眾,對於各種投資行為應審慎評估,不加入來路不明交友網站及投資群組,只要符合檢測表所列項目任何一項,即可能是詐騙!

另外,市警局於2月21日結合市府民政處、衛生局在本市文化公園「113年元宵節發送寶寶龍小提燈」活動現場,發送防制假投資詐騙宣導單予現場排隊民眾了解假投資詐騙流程,避免被害。

嘉義市警察局局長沈炳信呼籲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審慎評估投資訊息及社群,並應提高防詐騙、防竊及防搶等自我防衛意識觀念,在元宵節期間,勿飲酒過量、酒後開車,影響鬧元宵好心情,在此敬祝大家元宵節闔家安康,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共同維護「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幸福永續嘉義市。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