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離開白營反受歡迎?傳藍營想挖角楊寶楨 蔡壁如入中市府當顧問

離開白營反受歡迎?傳藍營想挖角楊寶楨 蔡壁如入中市府當顧問

離開白營反受歡迎?傳藍營想挖角楊寶楨-蔡壁如入中市府當顧問

離開白營反受歡迎?傳藍營想挖角楊寶楨 蔡壁如入中市府當顧問

2024/02/23 17:40:00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楊寶楨辭去民眾黨發言人、立院黨團副主任雙職務,外界關注下一步動向。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證實,已聽到黨內蠻多人在徵詢,也非常歡迎楊寶楨離開民眾黨到國民黨,但還是要尊重個人意願。

徐巧芯坦言,最近的確有不少藍營縣市、黨部的朋友向她請益,希望能分享過去與楊寶楨相處的經驗,甚至詢問她是否有引薦楊寶楨的機會?好奇未來有無合作的空間。徐巧芯分析,楊寶楨2022年選松信選區議員,拿了1萬2千多票,她與王鴻薇2人加總5萬2千多票。現在她們已進入國會,楊寶楨若2026年再參選,當選機率其實非常高。國民黨有自己的初選程序,楊寶楨加入黨內初選贏面是蠻高的。但民眾黨應好好珍惜人才,國民黨也要留意這位勁敵。

網路也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楊寶楨「轉藍繼續選松信 搞不好還能接到徐巧芯跟王鴻薇的票==」、「徐巧芯+王鴻薇 留下來的有5萬多票 KMT內部這區搶破頭 等於9成穩上 」,但也有網友說「kmt顏值提升」、「寶寶比900芯漂亮那麼多 要小心」、「見光死,看來巧芯很不喜歡他」;也有人喊「快要泡沫化的爛黨 跳船的人越來越多」、「盧媽陣營」。蔡壁如選後進入台中市府擔任有給職顧問,在地方選戰表演不俗的民眾黨員,離開黨中央反受藍營歡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