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北港燈會2024最大彩蛋登場 顏思齊紀念碑龍頭燈組神秘現身

北港燈會2024最大彩蛋登場 顏思齊紀念碑龍頭燈組神秘現身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2024年北港燈會自2/6點燈以來吸引超過200萬名遊客前來欣賞,其中蔡爾平老師與縣府合作的神龍燈組特別引人注目,成為網絡熱議話題。遊客不僅來欣賞燈光,更是聚集一起拍攝神龍燈組龍首和龍尾合照。今日(23)日北港燈會迎來最大驚喜—顏思齊紀念碑龍頭燈組現身在水道頭十角水塔,正式與龍尾合體,特別精心設計行銷活動,讓人們對燈會創意讚不絕口。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2024年北港燈會透過文觀處與蔡爾平大師的創意構想,以龍首主燈所在地顏思齊紀念碑為起點,象徵著先民開拓台灣的歷史,是地方發展的象徵;而龍尾所在地水道頭園區,則是北港的水源地,是生命的起源地,希望透過龍頭和龍尾分別位於兩地,象徵祥龍帶來祥和和繁榮,帶給遊客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樂趣。今日神龍首尾合體的行銷活動,為這次燈會增添新的亮點,再次為遊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張麗善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署最新消息,2023年全年遊客造訪人次前10名中,雲林有兩個景點分別為北港朝天宮和北港武德宮,每年都有上千團的進香團來此朝拜,創造上億觀光經濟產值,「香客轉遊客」策略已成為雲林新優勢。北港不僅是燈會發源地且富有豐富多元的媽祖信仰文化,文武藝陣和民俗等,使其成為充滿文化底蘊的「百年藝鎮」,另文化部同意「北港進香」登錄為重要民俗,將成為全國第23個重要民俗,雲林縣展現文化底蘊與觀光結合,加速推動雲林走向國際的舞台。

▲元宵節天上聖母七彩燈籠兌換活動文宣。(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進一步說明,今年北港燈會包含4大主題和7大燈區,其中龍頭位於「龍耀雲騰」主題燈區,龍尾則設立在「魚躍龍門」主題燈區,希望透過神龍見首不見尾安排,引導遊客從主燈區到市區大復戲院、登記所和義民廟巷弄等地,一路賞燈一路尋找龍尾,探尋朝天宮周圍街巷的美景。今日最大驚喜是神龍首尾相聚,也是特地安排二部曲,神龍回到水源之地也代表著2024年北港燈會即將圓滿結束,造就與古蹟十角水塔同框的難得畫面,歡迎民眾2/25展期最後一天前加緊腳步前來北港探尋燈會之美。

陳璧君指出,今年元宵晚會將與朝天宮合辦,活動現場將抽出12組純金媽祖光明燈福袋,並舉辦摸彩活動。下午3點30分於北港民主路7-11旁舉辦,只要憑身份證及打卡指定任務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獎品豐富多樣,包括日本東京來回機票、3C用品、手機平板及現金等,現場還將限量200支元宵版造型手燈,民眾只需找到龍耀雲騰主燈龍頭及龍尾合照,並下載慢遊雲林APP,晚上6:30至顏思齊會場服務台參加擲筊,擲得正筊即可獲得造型手燈,歡迎民眾一同來慶祝元宵節,並祈求好運。

文化觀光處補充說明,北港燈會即將結束,市集攤位、手作體驗、表演活動等仍在進行中,歡迎大家把握最後時間,相約親朋好友一同來北港,享受拜媽祖、品美食、賞花燈的樂趣!另「2024與神同行遊雲林抽百萬名車」活動自113年2月1日(含)起至6月30日止,在雲林縣內消費滿100元發票均可登錄,累計登錄金額每達500元即有一組抽獎序號,消費金額越多抽中百萬名車特斯拉機會就越大,活動預計3月中旬開放發票登錄,請至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官網/臉書、慢遊雲林官網/臉書,以及下載慢遊雲林APP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