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亞洲盃資格賽2/22開打 中華男籃捍衛主場迎戰強敵紐西蘭

亞洲盃資格賽2/22開打 中華男籃捍衛主場迎戰強敵紐西蘭

「2025 FIBA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華隊本屆首場賽事,將於2月22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主場迎戰強敵紐西蘭,此關鍵一役若能取勝,則晉級會內賽機率大增;中華隊總教練桑茂桑今(19日)於賽前記者會上,率同臺灣隊長「小飛俠」劉錚及當今國內籃壇一時之選的13名國手們,共同宣示將力抗分組頭號強權、全力捍衛主場,希望在地主球迷面前打出精彩一戰。

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的「2025 FIBA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共有24隊分成6組,世界排名第78名的中華隊位於B組,將與世界排名第119名的香港隊、世界排名第38名的菲律賓跟世界排名第21名的紐西蘭對戰,取分組前兩名直接晉級亞洲盃會內賽,而分組第三名則進入外卡賽,與他組同為第三名、共六隊,爭取前四名名額搶進會內賽。

為極力爭取本屆亞洲盃參賽門票,中華隊集結旅外好手與國內職業球員組成13人名單,以臺灣隊長劉錚為首,包括游艾喆、林俊吉、高錦瑋、林秉聖、謝亞軒、張家禾、林信寬、王皓吉、陳侑昫、譚傑龍、林正與謝宗融等國內一時之選。其中,首度入選成人國家隊的政大學生游艾喆,在賽場上已展現出準職業球員身手,堪稱當前學生球賽第一控衛,也是本屆中華隊陣中唯一一名大專球員,未來表現深受期待。

中華隊總教練桑茂森(持麥克風者)指出,這次選出的國手們各個在母隊都是主力球星,且過去無論在學生盃賽或國際賽場上都有相當程度的熟悉與默契,相信能快速進入狀況,在老大哥劉錚帶領下快速磨合,尤其這支年輕隊伍有外線、速度快,對上人高馬大的紐西蘭隊,將鼓勵球員們全力以赴、打出朝氣,以精準外線及飛快速度撕裂對手防線。

「臺灣一哥」劉錚(持麥克風者)表示,國際賽場上肢體碰撞激烈,此次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磨合,展現球隊優勢與對手對抗,並勉勵陣中後輩們,能夠入選中華隊實屬不易,全體球員向心力十足,更要在地主球迷面前展現充分拚勁,「球是圓的,什麼都可能發生。」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專門委員羅國偉(上圖)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能與籃協共同舉辦如此高規格比賽,使全國球迷們都能在臺北市欣賞刺激有張力的球賽,歡迎各地民眾踴躍來為中華隊加油,「GO FOR IT!」讓中華隊在全體球迷歡呼聲下,順利取得佳績。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