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瘋漲!AI大神輝達股價噴飛 軋爆空頭達29億美元

瘋漲!AI大神輝達股價噴飛 軋爆空頭達29億美元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AI大神輝達21日公布財報及財測雙雙優於市場預期,盤後股價一飛衝天,週四(22日)收盤直接飆漲16.4%,收在785.38美元歷史新高,單日市值更暴增2770億美元(約新台幣8.74兆)。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輝達瘋漲帶動那斯達克、標普500及費半指數分別收漲2.96%、2.11%及4.97%,道瓊則大漲456點,首度突破39000點大關,台積電ADR雨露均霑,終場上漲2.98%,收在129.07美元。

根據S3 Partners數據顯示,輝達在整個半導體產業中,放空金額高達183億美元,在全美放空部位僅次蘋果的187.2億美元,以及微軟的201.7億美元。在輝達獲利激增帶動股價噴發後,做空單日虧損就高達43億美元,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損失,是來自放空輝達所致。光今年2月,放空半導體股的部位損失來到72億美元,若累計1月軋空金額,總損失則逼近97億美元。

目前輝達已成為美國前三大市值公司之一,預測本季營收還將大幅成長;且儘管在英特爾、AMD等強敵環伺下,輝達在AI晶片依舊處於獨霸領先地位。

科技諮詢和研究公司Futurum Research首席分析師紐曼(Daniel Newman)坦言,「目前輝達是全世界最先進、最有效運用的晶片製造商,其產品具有國家重要性」。紐曼補充,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美國需要成為AI領域的領導者,而世界經濟的未來取決於AI。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