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股ETF同慶!00919今漲2.43%居冠 前10強一表看懂

台股ETF同慶!00919今漲2.43%居冠 前10強一表看懂

2024/02/22 17:40:2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輝達(Nvidia)財報大好利多激勵,台股今天再度改寫歷史新高,連帶地,台股ETF也跟著水漲船高,前10名單日漲幅1.6%起跳,其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漲幅2.43%居冠,已連續三天創下收盤新高, 近5日漲幅5.4%也領先其他台股ETF。

群益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AI相關題材,從上游晶片到周邊零組件乃至下游組裝業者,股價表現均相當強勢;加上2024年科技產業將受惠手機、PC等傳統消費性電子需求復甦,回補庫存的復甦需求加上AI趨勢的擴散, 2024年台股上市櫃企業獲利可望由科技業領頭恢復成長軌道且能見度延續至2025年。

謝明志指出,加權指數因科技股跳空大漲帶動創下新高,且隨國內外科技龍頭廠商法說會召開及財報陸續公布,股市氣氛仍佳,惟股市漲多後須提防過熱的修正;中長期隨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轉為正常,以及經濟循環回到上升軌道,台股受惠科技產業庫存持續回補以及電子零件規格持續升級,多頭則可望持續發展。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尹乃芸指出,輝達第二季將推出GH200超級晶片,再度說明GPU需求仍大於供給面,看好高速運算與生成式AI已經進入產業起飛期,所帶動的資料中心需求已不可同日而語,且從輝達的營收占比可看出資料中心的重要性。

尹乃芸進一步表示,目前輝達高達4成的資料中心營收都來自推論型伺服器,在人工智慧持續深度學習之下,生成式AI的應用場景持續導入,未來使用GPU需求倍增可期。

尹乃芸分析,不論是輝達現階段與資料中心業者合作來達到優化,或是與各類型企業應用的結合發展數位生技、主權AI等各類態的AI工廠概念形成;樂觀預期全球各產業對於加速運算的迫切需要,將加速高速傳輸的迭代變革,進一步挹注台股相關供應鏈廠商業績。

尹乃芸認為,從雲端AI延展到邊緣AI,整體應用市場的效應堆疊,看好AI主流受資金競逐趨勢仍未改變,長線趨勢看升,惟由於近期股市的財報差異化,導致資本市場分化差異加大,建議投資人應在市場拉回整理時,選擇承接財務體質優兼具持續成長或即將復甦成長,但評價相對合理個股為主要標的。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