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右2)與平溪國中師生感謝樂心關懷協會捐贈冬被,合影留念。(圖/新北市教育局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今(22)日辦理「寒冬送被」活動,感謝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捐贈新北市3所慈暉班學校共48床棉被,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於活動中頒贈感謝狀予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感謝協會善心義舉,減輕弱勢家庭幫助孩子購買冬被負擔,發揮社會大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設有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目的是為強化弱勢家庭的服務網絡,滿足其基本生活所需,除了例行性的持續募集、申請與發放物資,更因應特殊時段發起不同活動,迄今實物銀行服務量高達1萬420人次,陪伴孩子適應校園生活。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已連續多年捐贈冬被扶助弱勢家庭,另也長期參與「實物銀行」活動計畫,建立弱勢學生穩定就學的基礎。

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理事長黃世和表示,協會秉持成立宗旨關懷社區及需救助之學童、老年及弱勢團體之精神,長期關懷弱勢,「一份心,兩份愛做公益,大家來」,希望讓每一床冬被,都能溫暖寒冬,能溫暖人心。本次跟桃園教養院購買棉被捐贈予新北市慈暉班,共計48床。使住宿型慈暉班學校學生住宿物資更加充裕。

▲新北市教育局感謝樂心關懷協會(寒冬送被)活動,捐贈3所慈暉班學校冬被。(圖/新北市教育局 提供)

平溪國中校長葉菁表示,感謝協會寒冬送暖,愛在平溪,幸福無限。學生小君(化名)說,謝謝協會贈送棉被,未來若有能力也會把這份溫暖傳下去。凱凱(化名)說:平溪的冬天非常冷,捐贈的棉被,讓冬夜既暖被又暖心。

正德國中校長黃易進也表示,感謝協會長年來辦理「寒冬送被」的活動,共同關懷幫助慈輝家庭及孩子,給孩子溫暖的新年。期待孩子能懷著感恩的心,未來有能力也能善盡自己的社會責任,把愛心傳承下去。學生叡叡(化名)說:愛心棉被讓我在寒流來臨時能有暖和舒適的睡眠,也減少家裡開銷。明德高中校長陳棟遠也表示,感謝協會對學生的愛心資助,在寒冷的冬天進行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表達最深的謝意。

教育局表示,「暖冬送被」冬被發放活動,讓新北市學生及家庭暖暖過冬,讓溫暖永續傳遞。感謝社會各界善心單位長期以來與學校密切的合作,將愛心挹注弱勢孩童,這份善心不僅讓他們能夠生活無虞,更成為穩定社會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