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塭仔圳「領航路」跳票N次 李宇翔:別將泰山民眾當次等公民

塭仔圳「領航路」跳票N次 李宇翔:別將泰山民眾當次等公民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塭仔圳「領航路」跳票N次惹民眾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今(22)日與泰山區貴賢里里長陳岳宏率民眾向新北市府喊話,30米「領航路」工程進度不該一再跳票,新北市政府通車時辰一延再延,給市民的承諾至今仍未兌現,嚴重影響民眾的生活,籲應盡速將計畫道路完工改善交通。

圖/塭仔圳30米的「領航路」工程進度一再跳票,引發民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提供)

圖/塭仔圳30米的「領航路」工程進度一再跳票,引發民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提供)

地政局回應,依契約規定,領航路訂於113年4月底前完成,但為提前服務當地居民,希望承商能在112年底提早完成,但道路基礎工程施作經常受天候影響,且去年大環境缺工的情形仍未全面緩解,導致通車時程未如期待;目前已要求承商在契約規定期限內全力趕工,將儘速優先開通,減少周邊民眾不便。

圖/新北市議員李宇翔今(22)日與泰山區貴賢里長陳岳宏率民眾向新北市府喊話,30米「領航路」工程進度不該一再跳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李宇翔今(22)日與泰山區貴賢里長陳岳宏率民眾向新北市府喊話,30米「領航路」工程進度不該一再跳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提供)

李宇翔指出,這條串連新莊、泰山段的計畫道路工程,市府2022年6月即宣示將於2023年10月通車,但2023年7月又改稱到同年底通車,但去年12月卻再次將通車日期延至農曆年前;現在農曆年都已過了,通車時間一改再改遙遙無期,看不出市府真有心務實解決泰山交通擁塞的問題。

李宇翔強調,塭仔圳重劃規劃數條30米的計畫道路及公園,不僅是第一條的30米的道路完工仍未見蹤影,重畫區內的公兒三公園,為2023年中旬應完工的項目,至今施工圍籬仍佇立;再三顯示市府對於工程的進度得過且過,讓泰山民眾再一次對市府感到失望。

李宇翔提到市府在2022年底稱塭仔圳重劃區將有「三條計畫道路及兩處公園,預計2023年底完工」,去年議會質詢時也要求先把30米計畫道路開通,更獲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但泰山民眾不僅空等到2024,工程周邊民眾的生活品質更嚴重被影響,呼籲市府應全面檢討重劃區工程進度,別將泰山民眾當次等公民。

泰山區貴賢里長陳岳宏里直指,塭仔圳重劃的工程歷經設置便道、封路、施工已經數年,在地居民忍受交通黑暗、環境、停車等問題已不堪其擾,又未見市府面對工程進度的用心,將既定工程一再延宕,泰山民眾都在問塭仔圳的工程,哪時可以完工?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國會最大黨竟帶頭抗議?國民黨已失去運用權力腦袋

深坑大火關鍵時刻「神隱」 民進黨團轟新北市政府反應慢半拍

深坑大火飄惡臭引爆民怨!連國民黨團都批新北市府回應太官腔

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引爆民怨!民眾轟侯友宜要睡到什麼時候?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