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防災社區評鑑連6年獲中央肯定 力拼延續第7年績優城市

桃園防災社區評鑑連6年獲中央肯定 力拼延續第7年績優城市

經濟部水利署於昨(20)日辦理「112年度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績優縣市評鑑」,桃園市自106年至111年連續6年獲得績優縣市殊榮。水務局積極推動社區自主防災工作,112年度桃園市輔導參與評鑑的防災社區就有26處社區,參加比例約93%,為全國最高。其中觀音區樹林里連續4年蟬聯全國五大種子社區之一,八德區瑞德里連續3年獲得特優獎,平鎮區東安里首次參與評鑑即獲得具特優資格。共計優等獎、甲等獎,特殊貢獻獎等12處獲獎社區,展現出桃園輔導防災社區不遺餘力,期許此次評鑑再創績優縣市佳績。

桃園一直以來在災害防治和應變方面積極採取措施。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提到,近年桃園在社區自主防災計畫內導入智慧科技,讓社區能夠在面對水災風險時做出最佳應對。將保全對象的安全放在防災工作的首要考量,運用簡易上手的科技,使用QR Code掃碼加防災LINE Bot,讓保全對象資訊能及時收集與傳遞,讓指揮中心第一時間瞭解疏散狀況。同時,鼓勵防災社區發展獨有的防災產業化,目前已有5處社區有自己的社區產業,利用盈餘10%回饋防災與弱勢關懷工作,實現自給自足的目標。

近年桃園在社區自主防災計畫內導入智慧科技,讓社區能夠在面對水災風險時做出最佳應對。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表示,桃園一直以來在災害防治和應變方面積極採取措施,並在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領域取得卓越的成績,因成果顯著自106年起陸續吸引美國、日本、韓國、貝里斯、菲律賓、印尼、瓜地馬拉、尼加拉瓜等8國前來交流學習,進一步提升了桃園防災社區的國際知名度。這些成績的取得仰賴市府和防災社區夥伴的共同努力,社區自主防災是一項長期而持續的工作,水務局將致力於提升社區居民的防災意識,加強與企業、社區組織的合作關係,建構出更穩定安居的生活環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