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深坑大火關鍵時刻「神隱」 民進黨團轟新北市政府反應慢半拍

深坑大火關鍵時刻「神隱」 民進黨團轟新北市政府反應慢半拍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鋰電池工廠在20日下午發生火警,火勢控制後濃煙及惡臭瀰漫雙北許久不散,引發民怨;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極度不滿地痛批,第一時間卻不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蔣萬安的身影,他們選擇在這關鍵時刻「神隱」,對於市民的擔憂與不安視若無睹!

圖/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乃瑜昨日第一時間即趕赴現場,積極聯繫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翻攝陳乃瑜臉書)

圖/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乃瑜昨日第一時間即趕赴現場,積極聯繫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翻攝陳乃瑜臉書)

侯友宜今(21)日受訪時回應時強調,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就立即責成消防局、環保局及教育局成立應變中心,火災的火勢昨晚已壓制,空氣品質也已經恢復常態,且經環保局的監測,空氣裡面並沒有戴奧辛;此外,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的狀態。

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表示,侯友宜顯然搞錯了重點,大火從下午燃燒至深夜,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掌握火災狀況,顯然有足夠的時間可做反應,但卻沒發出警示資訊,持續擴大飄散的惡臭是民眾難以接受與忍受;侯友宜今日強調經檢測空氣品質正常沒有含戴奧辛,卻未拿出空汙數據佐證新北市的空氣品質正常。

張維倩轟,面對惡臭,侯友宜卻提醒民眾關窗少外出及外出戴口罩,民眾不解無毒為何要先預防?呼籲環保局應要公布昨日下午各地的空氣檢測數據,不然侯友宜稱空氣的品質正常只是在欺騙新北市市民,更有可能導致市民忽視自身身體健康狀況,不要事件當下不動作,事件發生後又要出來洗地忽悠市民。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乃瑜說,她昨日第一時間即趕赴現場積極聯繫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但市府的反應卻遲緩不堪,完全缺乏應對措施;火勢未控制前,濃煙中所含的物質,是否會對市民健康造成潛在威脅,民眾人心惶惶,市府卻對於民眾的疑慮置之不理,這種漠視民眾健康安全的行為,令人憤怒。

圖/陳乃瑜認為,市府卻對於民眾的疑慮置之不理,這種漠視民眾健康安全的行為,令人憤怒。(翻攝陳乃瑜臉書)

圖/陳乃瑜認為,市府卻對於民眾的疑慮置之不理,這種漠視民眾健康安全的行為,令人憤怒。(翻攝陳乃瑜臉書)

陳乃瑜認為,以這一次事故為例,環保局理應主動提供官方資訊及應變措施,提醒民眾帶好口罩、避免外出,侯友宜和蔣萬安這種置之不理的作為,不能被市民原諒;依據空污法,在重大空污突發事故發生的當下,地方政府可透過細胞簡訊、廣播、有線電視向居民發送空污惡化警告,無奈這次雙北卻無作為。

副召張錦豪指出,市府在深坑地區鋰電池工廠火警事件中的應變能力令人失望,面對可能存在的七千顆鋰電池的情況,市府似乎毫無後續處理方案,更缺乏明確的回應;侯友宜在現場視察後的所謂應對措施根本毫無作用,濃煙中蘊含的有毒物質直接威脅著市民的生命安全,市府溝通和資訊公開存在明顯的不足。

幹事長廖宜琨直言,深坑工業園區大火案儼然是一場綜合性的災害,請侯市府應該拉高層級面對這場災害,當地居民質疑大火煙霧影響呼吸道嚴重到需求助急診;地方社團輿論炸鍋,相關言論灌爆市長臉書,但看到侯市府反應慢半拍,隔日學校正常上課,也沒跟家長講應變措施,讓孩童曝險於危險之中。

據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說明,鋰電池燃燒後,會產生「氟化氫」毒氣,這是一種滿毒的氣體,會影響我們的呼吸道;呼籲侯市府,在這次深坑大火之後,要長期追蹤居民的身體健康情形,並盡速恢復鄰近受汙染環境,還民眾健康的居住環境。

更多引新聞報導

深坑大火飄惡臭引爆民怨!連國民黨團都批新北市府回應太官腔

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引爆民怨!民眾轟侯友宜要睡到什麼時候?

遭指控第三者?戴湘儀譴責不實傳言 蔣欣璋:家家有本難念經

遭謝國樑罵無恥、丟臉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籲:誠懇面對監督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