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廠商進駐 益材科技新建廠房動土

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廠商進駐 益材科技新建廠房動土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廠商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1日舉辦新建廠房動土典禮,包括縣長翁章梁、益材董事長翁冠群、義竹鄉長黃政傑、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逢甲大學教授郭文雄、元大金控法金事業處副董事長周筱玲等人到場祝賀,共持金鏟動土。

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產碳纖維複合材料相關產品,包含鋁合金氣瓶與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的高壓氣瓶,除應用在工業用氣瓶外,也運用於衛星推進動力系統用氣瓶,以及醫療氣瓶使用。

為擴大產能,因應未來在氫能源及航太市場的需求,亟需擴廠基地,本次益材公司預計投資8億元,興建總樓地板面積14,583.31平方公尺的智能化廠房,作為擴大產能及未來氫能源與航太領域的新市場需求使用,也將聯結民雄航太基地,接軌航太產業鏈。

▲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廠商-益材科技新建廠房,舉行動土典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董事長翁冠群是義竹人,他表示,益材的主要客戶都是全世界的領導廠商,在今天動土的新廠也有擴充,總投資額8億,除了現有的氣瓶廠產能擴充外,也另外興建航太廠,除了要做衛星,還要做火箭,未來台灣叫做「北衛星,南火箭」,南火箭就包括屏東、高雄、台南及嘉義等地。

翁章梁說,看到義竹鄉親長久在科技業打拼,並選擇回鄉設廠很感動,益材公司有氫能源、衛星產業及碳纖維技術,在未來具前瞻性的科技遠景下都有著力空間,越來越多高科技產業進駐嘉義,對往後薪資所得、工業能量有很大幫助,謝謝益材願意進駐馬稠後。

經發處指出,馬稠後產業圈區第一期目前已有29家廠商進駐、25家廠商生產營運,後期園區正在進行公共工程,購地進駐廠商也陸續交地興建中,未來將結合嘉義科學園區,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民雄航太研發基地,以及水上、中埔兩個產業園區的開發,共同打造航太工程、智慧機械、自動化機器人供應鏈,帶動嘉義縣產業發展。

嘉義縣政府期盼透過大量企業研發技術的進駐、移轉,共同與學校及法人等單位跨域建立合作平台,藉技術合作與產學交流,培育更多在地技術人才。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