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經濟培力方案,113年的「好How市集」於2月24日開工。(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辦理婦女經濟培力方案,113年的「好How市集」於2月24日開工囉!讓想要創業自主、想要經濟自主、又能擁有彈性工時的女性朋友圓夢,透過團隊輔導及培力課程,精進產品和自我表達能力,藉由每月2次的「好How市集」實習平台練習及販售,另創新局。

▲「好How市集」於元宵節當日與大家相約婦女館見。(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好How市集」強調女性力量、親子共融與環境永續,將尊重自然、愛護地球融合入市集,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113年市集在婦女館旁元宵節當(24)日下午2點新春開張,後固定於每個月第三周六、日下午3時至7時,適合親子們手牽手漫步在大自然中,享受陽光、微風和綠樹的清新,現場有極品手沖咖啡、健康手作烘培、好吃的滷味、創意手工藝品、天然又健康的給力果汁、好吃到停不下的古早味美食、現場還有氣球達人精彩互動秀。元宵逗熱鬧、一試成主顧,「好How市集」與大家相約婦女館見。

▲「好How市集」去年辦理的快樂野餐趣活動。(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積極培力經濟弱勢或中高齡婦女微型創業能力,特別規劃「女力經濟-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同時為培力組織微型發展非營利企業能力,將結合社會企業概念,同心協力創造共同品牌,進入市場機制自給自足,收益回饋組織,增加婦女就業機會,提昇婦女經濟,進而建立女性經濟自主權,解決特定社會問題,達到自助助人及社會公益的目的。「快樂女人、幸福城市」,透過提升婦女經濟自主能力,提升女人快樂指數,營造城市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