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開議首日就破功 對鏡頭搶麥!黃捷與「密獾」徐巧芯爆衝突

開議首日就破功 對鏡頭搶麥!黃捷與「密獾」徐巧芯爆衝突

開議首日就破功 對鏡頭搶麥!黃捷與「密獾」徐巧芯爆衝突

開議首日就破功 對鏡頭搶麥!黃捷與「密獾」徐巧芯爆衝突

2024/02/21 15:30:01文/記者 凌君浩

立法院20日開議,國民黨團在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前,於議場杯葛抗議,期間綠委黃捷出手要搶藍委羅智強自備的麥克風,徐巧芯擔心羅被黃捷「碰瓷」,立即出手阻攔,2人爆發衝突。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許崑源女兒、高雄市議員許采蓁發文怒轟黃捷,「秀場女神黃捷登基,說好不作秀一天就破功。」

許采蓁指出,最諷刺的是前幾天才在立院開記者會「拒絕立院成為政治秀場」,結果第一天破功瘋狂打臉自己,馬上開始她的表演。不過在高雄的我們,對黃捷這樣的行為見怪不怪了。從選前不進議會開會、不提案,忙著cosplay、強迫搜查別人助理的袋子,連爆發衝突都要推到韓院長身上,怎麼不乾脆說鄰居沒生小孩都是因為韓國瑜。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加倍奉還!」徐巧芯表示,民進黨的立委喊說要開會,但他們從來不認真監督,都只是護航放水,有什麼立場裝認真?民進黨的立委喊要盧秀燕道歉,為什麼幫人民守護食安,驗出瘦肉精的市長要道歉?如果查到食安問題的人要道歉,是不是以後各縣市都不需要稽查了?

黃捷則事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使用麥克風違規」,幸好過年前有學「以色列防身術」,開議第一天就派上用場。對此,徐巧芯反嗆,綠營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經常違規抽菸,黃捷如果在立法院看到柯建銘抽菸,可以去搶他的菸嗎?落跑算什麼防身術?沒看過以色列人這樣使用的,看到快笑死,更酸「除了翻白眼還有什麼本事」。

粉專「高雄林小姐」質疑,黃捷明明開記者會說不做個人政治綜藝秀,卻對二樓媒體喊話,還記得看鏡頭。

有趣的是,立委權則應是監督政府,黃捷卻要監督立法院長韓國瑜,難到黃捷已進入國會殿堂,還搞不清楚立委職權嗎?

黃捷日前批評韓國瑜將手搭在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肩膀很不得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認為,她擔心自己在立法院毫無焦點,又拿不出成績,就會被看破手腳。有網友預測,黃捷若繳不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不排除步上呂孫菱、賴品妤後塵。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