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榮桃園分院多元復健 助精神病患找回生活意義

北榮桃園分院多元復健 助精神病患找回生活意義

北榮桃園分院多元復健 助精神病患找回生活意義

記者劉筱寧   15:21

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微風徐徐,正是適合精神科急性病人們走出病房,曬曬太陽的好日子。2月20日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精神科主任徐立仁、副護理長張婉柔一起引領著工作人員及病人們,踏上了由日間學苑學員們精心打造的空中花園,展開一場令人心曠神怡的散步之旅。

溫馨和諧的氛圍讓整個空中花園都充滿了生命力和希望。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表示,在空中花園裡花草繁茂,微風輕拂,四周有安全的防護措施。這個專為精神科病人設計的空中花園不僅提供了自然光線和新鮮空氣,眺望萬里雲山,更營造出一個寧靜舒適的環境,讓病人可以放鬆身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由工作人員陪伴著,病人們一步步走過花園小徑,感受陽光灑落在肌膚上的溫暖,聞著花草的清新香氣,眼神中充滿了對生活的渴望與熱情。病人與工作人員一起輕鬆地聊天,探索這座空中花園的花草及風景,分享這份喜悅及美好,這種溫馨和諧的氛圍讓整個空中花園都充滿了生命力和希望。

這個專為精神科病人設計的空中花園,讓病人可以放鬆身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提到,社工師、心理師及職能復健師每周都會設計多變化的動、靜態課程,透過多元的復健方案,增進精神科病人的人際互動機會、同時學習適宜的社交技能和互動模式。此次空中花園散步之旅不僅能身心放鬆,更是提供病人在封閉的的治療環境中,能夠碰觸到與自然互動的機會,在不變的空間裡增加生機與驚喜。

北榮桃園分院長王智弘說,每一個病人都擁有復原的力量,而他們的使命就是提供最好的支持和照顧,讓病人能夠重新找回生活的美好與意義。空中花園散步活動僅是努力的一部分,看著病人們展現的笑容,也鼓勵著大家繼續不懈地努力,為病人帶來更多希望與可能。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