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爆發民怨!民眾轟侯友宜要睡到什麼時候?

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爆發民怨!民眾轟侯友宜要睡到什麼時候?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41巷的電池工廠,20日下午發生火警,目前火勢雖已撲滅但嗆鼻的塑膠味,不僅影響雙北的空氣品質,也讓附近的民眾抱怨連連,甚至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留言嗆,「深坑大火連三重都聞得到,市長半點呼籲跟安全指示都沒有,請問侯市長要睡到什麼時候?」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第一時間也在臉書PO文說,感謝辛苦的消防弟兄打火救災第一,她在現場聯繫環保局,透過微型感測器持續監測中。(翻攝陳乃瑜臉書)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第一時間也在臉書PO文說,感謝辛苦的消防弟兄打火救災第一,她在現場聯繫環保局,透過微型感測器持續監測中。(翻攝陳乃瑜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第一時間也在臉書PO文說,感謝辛苦的消防弟兄打火救災第一,但民眾還是非常擔心現場嗆鼻塑膠味會不會有危害?她在現場聯繫環保局,透過微型感測器持續監測中,下風處新店靠近台北市景美區的粒狀污染物濃度一度偏高,因當下為東風,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周邊區域如果有嚴重異味的情況,也拜託大家留言告訴乃瑜時間地點。

圖/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41巷的電池工廠,20日下午發生火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圖/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41巷的電池工廠,20日下午發生火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侯友宜今(21)日受訪時回應,他在第一個時間接到通報後,就責成環保局、消防局及教育局成立應變中心,密切關注、掌握,並立即疏散民眾,且火災在昨晚已滅;此外,環保局的監測,昨晚就已恢復到空氣品質的常態性,且在第一個時間也籲請市民朋友戴上口罩、減少呼吸道的感染,新北市政府在第一個時間就立即有效的處理。

圖/侯友宜今(21)日前往火場現場視察,受訪時回應,他在第一個時間接到通報後,就責成環保局、消防局及教育局成立應變中心,並立即疏散民眾。(翻攝侯友宜臉書 )

圖/侯友宜今(21)日前往火場現場視察,受訪時回應,他在第一個時間接到通報後,就責成環保局、消防局及教育局成立應變中心,並立即疏散民眾。(翻攝侯友宜臉書)

至於雙北的居民有聞到這個異味,市府當下有跟居民們統一的通報?還是由里長自行通知?侯友宜說,昨天傍晚就已通報大家注意,同一個時間就啟動空氣品質的監測,空氣品質在昨晚就已恢復常態;目前監測出來的異味內容物,是粒狀污染物所引發,目前的狀況並還沒有發現有戴奧辛,民眾如果覺得身體有不舒服的狀況,新北衛生單位都可以為大家來服務。

環保局補充,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周遭及下風處(深坑、新店以及中永和地區等)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是否涉及違反法令的部分,目前尚待釐清起火的原因,待事故判定是否有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如有違反法令則後將依法告發處分。

更多引新聞報導

遭指控第三者?戴湘儀譴責不實傳言 蔣欣璋:家家有本難念經

遭謝國樑罵無恥、丟臉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籲:誠懇面對監督

基隆東岸商場風波 林右昌批謝國樑:評NET優等卻不續約惹議

年近300次!板橋天天有破管?黃淑君籲:建置新北市立體圖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