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深坑工廠大火臭味飄進雙北挨轟 蔣萬安、侯友宜﹔即時監控空氣品質

深坑工廠大火臭味飄進雙北挨轟 蔣萬安、侯友宜﹔即時監控空氣品質

深坑工廠大火臭味飄進雙北挨轟 蔣萬安、侯友宜﹔即時監控空氣品質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深坑昨晚一處電子產品工廠發生大火,廠內鋰電池不只滅火困難,燃燒過後還飄出惡臭濃煙,並一路隨著風勢飄進雙北,多處雙北市民反映夜晚聞到難聞、刺鼻的臭味,不滿情緒灌爆臺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

對此,蔣萬安今天上午趕緊回應,指出懷疑是飄散的濃煙使台北市部份地區空氣中有異味。根據新北市環保局昨晚的現場監測,下風處新店靠近景美的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濃度介於每立方公尺50至60微克(ug/m3),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台北市環保局人員持續監控台北市各行政區空氣品質監測站的數值變化,也派員到文山區用手持式監測儀監測。

根據環保局的初步分析回報,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環保局也將持續偵測木柵及其他各區的空氣品質。蔣萬安列出5點回應市民,第一,環保局盡速釐清狀況,發佈新聞稿並在社群即時更新情形,讓市民了解狀況,並提出應變作為,不可怠慢拖延。第二,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市民呼吸的空氣不會因為行政區而有所分別,台北市與新北市一定全力協作,釐清事實,並且進行應變處置。第三,蔣萬安向受影響的市民表示,辛苦了,若仍有異味影響,請暫時關閉門窗,在室內打開空調,外出也請戴口罩,以避免不適。第四,他感謝即時反映問題的市民、民意代表以及媒體朋友。也謝謝辛苦的基層同仁。第五,環保局應檢視空氣品質的檢測項目、標準及方法,是否符合實際需要;也應該審視通報及應變機制,如果有需要檢討之處,直接向他回報。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明,環保局昨天下午3點50分持續監測到現在,到今天早上7點,鄰近空氣品值感測器,數值雖然皆已降回平常值10ug/m3以下,同時也未測得戴奧辛,不過為確保民眾健康安全,已要求相關單位必須持續關注。

侯友宜強調,不只消防局和環保局,第一時間也要求包括教育局衛生局動起來,教育局在接獲火災資訊後,就立即啟動緊急應變作為,監控永和、新店及深坑在地觀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 積極掌握相關區域學校周邊空氣品質,並且請學校加強師生健康防護宣導,視狀況調整戶外活動並主動提供口罩,另外教室內也適度關閉門窗開空調因應。

另外, 也責成衛生局同步展開積極作為,守護民眾健康,除了深坑衛生所加排人力三天,只要民眾覺得呼吸道不適,採隨到隨看,並請週邊新店慈濟、新店耕莘以及萬芳醫院提高警覺,加強相關呼吸道就醫民眾照護。

侯友宜強調,也會持續堅守崗位,更新救災進度與空氣品質狀況,向外界透過各式媒體平台說明相關進度。尤其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新北與台北一定會全力以赴,進行相關應變處置。他再三提醒相關區域民眾,外出可以戴上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市府團隊會持續關注周遭空氣品質狀況,並即時通報應變作為,全力維護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