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遭謝國樑罵無恥、丟臉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籲:誠懇面對監督

遭謝國樑罵無恥、丟臉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籲:誠懇面對監督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爆發爭議,基隆市長謝國樑19日開記者會甩鍋前基隆市長、現任內政政長的林右昌後,晚上還開直播謾罵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無恥!」民進黨團總召陳宜今(20)日揶揄,小愛爸爸(謝國樑)宣稱要建立一個充滿愛的城市,卻用貶低他人的言語。

圖/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說,前市長林右昌只給5+3+2的合約期限,但固定權利金保底5050萬,但到了謝國樑為何名目變多但實質收入仍未知數的狀態?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圖/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說,前市長林右昌只給5+3+2的合約期限,但固定權利金保底5050萬,但到了謝國樑為何名目變多但實質收入仍未知數的狀態?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陳宜表示, 在法院尚未裁定產權疑義的時候,謝國樑就夜就急著為了微風破門點交財產,並指責民進黨團「無恥、丟臉」,罵人是不對的,尤其基隆市有愛的城市;市議員鄭文婷認為,謝國樑應該公開向基隆市議會及民進黨團道歉,議會監督市政是職權的行使,謝國樑對於市政的監督應該誠懇面對,而非踐踏立法機關-基隆市議會,謾罵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是對基隆市議會的不尊重。

鄭文婷直指,謝國樑不尊重立法機關也不是第一遭,謝國樑不只一次在沒向議長童子瑋報備下,就擅自跑到基隆市議會國民黨團開會、開記者,都是不遵守民主制度的表現,就像總統可以不照會立法院長,就自己跑去立法院黨團開記者會嗎?現在謝國樑竟然變本加厲,公開謾罵侮辱議員及民進黨團,謝國樑的表現非常失態,有損市長的身分,應該公開向基隆市議會及民進黨團道歉。

市議員張顥瀚直言,市長的職責就是解決問題,而不是羞辱提出問題的人,民進黨團提出各項的疑問,謝國樑非但閃躲、沒正面的回應,昨日還開直播大罵監督市政的議員「無恥」、「丟臉」、「就賤笑」,這樣的市長還適任嗎? 市議員許睿慈吳驊珈說,民代監督市政天經地義,面對爭議,謝國樑應用理性、負責任的態度向市民、議會說清楚講明白,並對謾罵議員的行為公開道歉。

市議員張之豪強調,「昨天晚上謝國樑的直播直接點名我、張之豪、施偉政議員,還有全體的民進黨團議員,說我們無恥,說我們很見笑,用很謾罵性的字眼,來講述一個應該是可以客觀、理性討論的市政議題,我覺得非常的遺憾」;市議員施偉政反問,前市長林右昌只給5+3+2的合約期限,但固定權利金保底5050萬,但到了謝國樑為何名目變多,但實質收入仍未知數的狀態?

市議員陳軍佐質疑,謝國樑怎麼可以在直播上謾罵監督市政的議員,要求即刻道歉;市議員洪森永補充,單就謝國樑及市府官員被告強盜罪非告訴乃論罪,全體市民有知的權利,更何況是全國矚目關心的新聞,議員代為詢問事件的始末是本於議員的職責,而身為市長的你,未將事件真相說明清楚,反而脫序謾罵議員,一點法律常識及修養都沒有,實在是丟基隆人的臉。

更多引新聞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風波 林右昌批謝國樑:評NET優等卻不續約惹議

基隆恐淪為全台笑柄?民進黨團籲謝國樑兌現染疫慰問金政見

年近300次!板橋天天有破管?黃淑君籲:建置新北市立體圖資

元宵節到十三行博物館 樂玩動物造型提燈旺整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