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企業捐桃市草漯國小廚餘處理機 食農教育向下扎根

2企業捐桃市草漯國小廚餘處理機 食農教育向下扎根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20)日上午前往觀音區,出席桃園企業捐贈草漯國小「GreenDay廚餘小精靈機器」儀式活動。王明鉅表示,很高興代表市長張善政出席捐贈儀式,也感謝世紀鋼鐵及新光鋼鐵善心貢獻社會,共同捐贈「GreenDay廚餘小精靈」機器一台,透過將學校廚餘變成優質有機肥料,讓草漯國小師生實際體驗廚餘循環再利用的過程,深化永續環保及食農教育。

世紀鋼鐵及新光鋼鐵捐贈廚餘處理機。圖:市府提供

王明鉅指出,草漯國小校長李彥霖為了進一步實踐食農教育,特別在校區開闢菜園,由學生親自施肥、澆灌至最後收成,讓學生了解廚餘轉變成肥料的過程,培養循環再利用的環保概念,也傳遞環保永續的重要性,是很寶貴的學習經驗,而此次捐贈的廚餘處理機由益碩公司提供製作,每次最大處理量為300公斤,可在6到8小時內將廚餘變成無臭無味的有機肥料。

王明鉅希望將草漯國小使用廚餘機的經驗推廣到桃市其他學校,擴大實踐食農教育。圖:市府提供

王明鉅提到,未來希望將草漯國小使用廚餘機的經驗推廣到桃市其他學校,擴大實踐食農教育,讓學生利用廚餘機產生的有機肥料,參與教學農園的種植、施肥、收割、處理及烹調等完整過程,發展簡單耕食的能力,並促進健康飲食習慣的養成。

工策會表示,市府每年與桃園商業總會舉辦「市長有約」大型座談會,廣納各行各業對市府的建言,並積極吸收新創企業的新點子,「GreenDay 廚餘小精靈」就是由益碩國際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經採納後推動的成果;感謝工策會委員世紀鋼鐵及新光鋼鐵,配合市府「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媒合捐贈觀音區草漯國小總價值60萬元廚餘機一台。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