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美國擬鬆綁2030廢氣排放規定 放緩轉型電動車時程

美國擬鬆綁2030廢氣排放規定 放緩轉型電動車時程

美國擬鬆綁2030廢氣排放規定-放緩轉型電動車時程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全球電動車銷售動能在去年開始放緩,美日多家汽車龍頭都釋出將「減產」電動車,並轉向製造混合動力車的策略。現在有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有意鬆綁2030年前電動車產量占比的年度要求,讓汽車製造商有更充裕的時間將油車逐漸「轉型」為電動車。

綜合外媒分析,由於美國環保署(EPA)去年春季提議有史來最嚴格的「廢氣排放限制措施」,引發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怨言,表示要提高嚴格性前,必須採取更為逐步的做法,並且需要更長的時間。因此拜登政府對於電動車占比的立場轉變,也被認為是向汽車製造商和工會的讓步。

實際上,《日經新聞》引述調查公司MarkLines數據報導,2023年日美歐中等全球14個主要國家的油電混合動力車(HV)銷售量年增30%至421萬台,銷售已大幅超越電動車(EV)和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PHV)的合計值。PHV因能不使用汽油、僅能靠充電行駛,所以歸類在與電動車(EV)同一類別。

目前電動車銷售的平均時間,比起燃油車多出3週左右,為了促進銷量,各大車廠大打折扣戰。長期陷入與特斯拉價格戰的中國小鵬汽車,其創始人及執行長何小鵬近期在對員工的信件中示警,「電動車領域的激烈競爭,可能會以『血腥屠殺(bloodbath)』的方式結束」。何小鵬同時也宣布將投資35億人民幣,用AI來優化自動駕駛;並計畫在3年內,發布約30款新車或改款電動車。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