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壅塞引民怨 交通局:已提出改善策略

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壅塞引民怨 交通局:已提出改善策略

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壅塞引民怨 交通局:已提出改善策略

記者陳儒賢   15:05

桃園市八德轉運站今(19)日啟用,和強路原先車流量就大,上班尖峰時段車潮加上紅綠燈秒差設定過久,讓原先就擁擠的和強路變得更塞,引發民怨。對此,交通局今日派員現場勘查後提出改善策略,除先行調整八德轉運站周邊號誌外,也會研議路線改停靠轉運站外臨停接送區下車轉乘,並進行滾動調整。

上班尖峰時段車潮加上紅綠燈秒差設定過久,讓原先就擁擠的和強路變得更塞。圖: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民眾反映,照平常通勤時間搭車,在和強路塞了20分鐘,上國道又遇到上班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原先7點多要到新北永寧的車,完全無法準時抵達;也有通勤族提到,國道客運明明已經滿座無法再讓乘客上車,卻還要進入轉運站多繞一圈。

交通局表示,已初步針對和強路壅塞提出改善策略。圖:資料照

八德區議員許家睿談到,八德轉運站造成塞車是可預見的,過去客運一車到底的模式會讓後面站點的通勤族乾等,而現在客運路線分為市區、國道段,雖可以紓解此狀況,但需要增開轉運站直接上國道的客運班次配合,且目前司機缺工問題仍然存在,後續能否順利增開班次也是問題。

八德區議員朱珍瑤也說明,雖然改採市區、國道段路線是好的想法,且有利於後面站點的通勤族不用空等滿座的班次,但改變需要緩衝期,計畫不能匆促上路讓民眾措手不及。年前發現轉運站啟用後的問題後,2月15日開工第一天也已急件發文給交通局,希望和平、和強路增設更多機車格、多一條偏心式車道等。

交通局指出,因和強路及大湳交流道周邊原即為易壅塞區域,今日上午尖峰時段派員現場勘查轉運站及周邊道路運作情形,已初步針對和強路壅塞提出改善策略。經現場觀察公車出入使用道路綠燈需求,調整八德轉運站出入口號誌時制,和強路往義勇街方向偏心左轉車道由早開綠燈改為綠燈遲閉,秒數從原本41秒調降至20秒,八德轉運站出來之大車通行綠燈秒數從30秒調降至20秒,機車停車場綠燈秒數15秒調降至10秒,將綠燈秒數36秒給和強路雙向路段通行使用,和強路綠燈秒數從70秒提升為106秒,提高和強路車輛紓解率,降低壅塞回堵情形。

交通局接著補充,目前也已研議路線改停靠轉運站外臨停接送區下車轉乘,考量國道路線未進駐前,民眾搭乘計程車至轉運站需求較少,評估取消八德轉運站部分計程車及汽車臨時接送區,並試辦進駐八德轉運站之客運路線車輛停靠站外格位之可行性,以提高路線運轉效率。

交通局觀察首日轉運站輸運狀況後表示,尖峰時段進駐八德轉運站相關路線車輛多有立位民眾,上午6時30分班次車輛立位約20名民眾,其餘車輛平均立位6名。至轉運站後,下車即可轉乘往永寧捷運站路線,無須等候,相較於八德轉運站啟用前,民眾須於原站牌處至少多等候1至2班車,大幅節省通勤尖峰時段之等車時間約10至30分鐘,配合前揭秒數檢討調整,相信通勤民眾應可樂見八德轉運站帶來的交通便利。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