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能坐就不站?研究指每日久坐9小時 死亡風險增22%

能坐就不站?研究指每日久坐9小時 死亡風險增22%

你經常履行「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這句話嗎?長時間「久坐」的族群要特別注意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根據加拿大2020年的研究指出,長時間「久坐」會增加各種身心健康的危害,包括認知功能不良、憂鬱、身體功能下降、失能、活動量不足及較差的生理健康,還會增加心臟病、癌症和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研究結果發現相比於每日久坐不到7小時者,久坐超過9小時的人死亡風險會增加22%。

研究結果發現相比於每日久坐不到7小時者,久坐超過9小時的人死亡風險會增加22%。示意圖:截自freepik

國健署表示,該研究也建議,降低久坐危害的有效策略有兩招。首先,「控制坐的時間」,從今天開始,注意自己的每日久坐時間,如上班、通勤、休閒時間等,限制自己每日久坐的時間不超過9小時。如果上班時已經長時間久坐了,下班就建議選擇較為動態的休閒活動。

國健署進一步提,第二招為「中斷久坐」,請盡可能的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起身活動的次數,如在辦公室起身拿影印文件、裝水、在家電視廣告期間起身動一動等,同樣可以減少長時間久坐對於健康的危害。邀請民眾從今天開始一起改變,在日常生活裡落實「能站、能動就不坐」的目標,一起變得更健康更快樂。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