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感謝春節期間堅守崗位 勞工局長陳瑞嘉慰勞量販及客運業勞工

感謝春節期間堅守崗位 勞工局長陳瑞嘉慰勞量販及客運業勞工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今(19)日率隊前往家樂福中和店、大都會客運中和站,關懷春節期間堅守崗位、默默辛苦工作的勞工朋友,新北市議員陳錦錠也全程陪同致意;陳瑞嘉現場除發放市長侯友宜「吉龍舞春」福袋,也提醒企業主「勞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

圖/勞工局長陳瑞嘉至家樂福中和店發送市長福袋,感謝辛苦工作的勞工朋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圖/勞工局長陳瑞嘉至家樂福中和店發送市長福袋,感謝辛苦工作的勞工朋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陳瑞嘉先來到家樂福中和店,趁著剛開始營業現場還不是非常擁擠忙碌,沿路從B2到B1,見到員工就送上市長福袋,並拱手感謝大家辛勞;此外,除了呼籲企業要照顧勞工,春節出勤的工資工時應遵守法令規定,讓勞工朋友犧牲假期、協助企業創造業績的同時,相關的勞動權益也能獲得確保。

陳瑞嘉隨後前往同在中山路的大都會客運中和站,總經理李建文率領站上20餘位司機及調度幹部列隊,還特別書寫海報表達熱烈歡迎;陳瑞嘉感謝大家犧牲假期維持出車,同時也關懷駕駛員的排班與休息,一定要維持行車順暢、運轉平安,稍後並代表市長逐一致贈現場大都會員工福袋。

圖/勞工局長陳瑞嘉前往大都會客運中和站關懷駕駛員的排班與休息,並致贈福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圖/勞工局長陳瑞嘉前往大都會客運中和站關懷駕駛員的排班與休息,並致贈福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李建文代表司機說,感謝新北市政府多年來的指導與支持,包括疫情期間侯市長幫忙張羅口罩、施打疫苗及調整運價、振興紓困,公車業者也跟上腳步,替每位同仁調薪6000元;最後更帶頭喊話「新北公車行車安全一路發」,未來會持續努力改善從業環境與生活空間,讓新北市的公共運輸業愈來愈好。

勞檢處處長林澤州表示,倘企業主需使勞工輪班或加班工作,應隨時注意勞工健康情形,並給予勞工適當的休息及休假,同時依法給付加班費;如讓勞工於春節期間(除夕至初三)出勤,在未與勞工協商實施調移的情況下,發薪日應併同計給勞工加倍的工資。

更多引新聞報導

今年首例麻疹病例!新北衛生局籲:民眾如有疑似症狀儘速就醫

基隆東岸商場風波 林右昌批謝國樑:評NET優等卻不續約惹議

元宵節到十三行博物館 樂玩動物造型提燈旺整年

新春元宵活動!夜賞林本源園邸變裝趣 提燈猜謎拿好禮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