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學子技藝競賽奪金手獎 翁章梁頒獎助學金鼓勵向學

嘉義縣學子技藝競賽奪金手獎 翁章梁頒獎助學金鼓勵向學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學子參加112學年度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勇奪13項金手獎。19日在縣府招商中心由縣長翁章梁親自表揚,頒出總金額13萬8,000元的獎助學金,讓已取得保送台科大入場券的5名學生,以及斬獲金手獎其他名次,在未來升學可獲得加分的8位同學,更無後顧之憂進入理想學校,繼續大放異彩。

教育處指出,日前前往各學生家中貼賀榜時,發現多數學生因北上就學費用較高,因此考慮就近留在雲林或台中就讀,為協助這群孩子努力追夢,特別籌措獎助學金,同時也洽請學生就讀的各國中及高中職校友會在必要時提供協助,減輕未來生活、就學的雙重負擔,勇敢翻轉人生。

教育處長李美華說,除了向所有獲獎的同學給予誠摯祝福,也感謝嘉義縣各國中攜手嘉義區高職,提供試探與培養的環境,未來這群孩子只要想回來,轉型為農工大縣的嘉義縣也歡迎大家返鄉就業,貢獻所長。

室內配線金手獎第一名的東石高中電機科蔡晉軒表示,在老師用心教導之下拿到第一名,這筆獎助學金可以應用在未來求學、往上學習,讀書過程更順利。東高校長蔡吉郎更說,感謝縣府挹注經費重視技職教育,這群孩子以技藝核心「做中學,學中做」的態度,進入科大或職場一定能發光發熱。

模具金手獎第四名的嘉義高工張志豪分享,製作模具的過程只要差一點點就配合不了,很講求精細度,這筆獎助學金除了能更精進鑽研專業外,也能減輕家中負擔,未來想就讀高科大完成大學學業,畢業也能後回到嘉義服務。

翁章梁說,這些孩子在同儕中已是佼佼者,希望這筆獎助學金能讓他們更投入學習,未來在業界貢獻技術與心力,成為頂尖人才,也勉勵他們真心投入所愛發揮熱情,後續自然就會迎來名聲、金錢等附加價值,但初衷仍不會改變。

教育處說明,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由教育部主辦,共分為工業類、農業類、商業類、家事類及海事水產類等5大類,是全台高中教師與學生展現長期投入技能學習成果的重要舞台。這次針對金手獎前3名者頒發1萬2,000元、第4名至第6名者1萬元、其餘名次8,000元。
▲嘉義縣學生獲得13項金手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